聲援梁彼得 全美發起百萬亞裔週六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紐約市華裔警員梁彼得2年前誤殺黑人葛利一案,日前被陪審團裁決,二級誤殺等罪名成立,最高面臨15年有期徒刑,引發華人社區強烈反應,認為在全美一片高漲的反警情緒中,梁彼得被重判,有失公允,這個周末舉辦遊行,聲援梁彼得。

遊行組織者之一 Andy Wang:「這次遊行的主題主要是想表達我們在美國的華裔,對於梁警官審判結果的不公表示要發出自己的聲音,認為這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但是不是犯罪。」

Andy認為長期以來華裔只會默默工作,很少發聲表達政治訴求,因此往往利益會被忽略。

遊行組織者之一 Andy Wang:「因為有很多華裔可能還不了解不清楚這件事情,但是我們認為這件事情會關係到每個人在美國生存的狀況。」

遊行組織者之一 Andy Wang:「這點我們要向其他族裔學習,通過這個遊行可以更大擴大這個影響和這種認知,這樣平時只是埋頭工作的一些華裔,或者美國人可以了解這些事情的真相,把這個社會變得更加公平。」

Andy表示已經拿到週六舊金山遊行的許可。截止週三上午已經有一千多人報名參加。

遊行組織者之一 Andy Wang:「我們遊行的地點是11點從花園角出發,沿著Clay街東行到達Justin Herman Plaza,然後在那做暫短的休息之後,會繼續走到Market大道,一路會沿Market大道,一直到聯合廣場結束。」

此次活動除了舊金山和硅谷,參與的華人來自灣區各地,Andy呼籲更多人的加入,團結一致表達訴求。

遊行組織者之一 Andy Wang:「遊行之後,我們可能下一步就是繼續捐款,找好的律師,為梁警官進行上訴。」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