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革命 從教育開始×火車司機變成芋頭達人|有機無毒|美麗心台灣(76)預告

飲食革命大使‭&‬食育工作室創辦人樊欣佩具有多年的律師背景,她在2013年有一個重大的觀念改變,她以前長期關心的商業、經濟法規,後來她發現其實教育法規才是一個國家的根本。

她的工作室的設計全都是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無論是可升降的工作檯、適合小朋友身高的洗手檯還是小一號的廚具,無一不是從小朋友的角度出發。其實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陳列櫃上會出現與在地有機小農合作的產品外,還有這裡友善的環境。‭ ‬


並透過每一次的工作室的活動。從認識食材樣貌、了解食材背景、最後自己完成一道料理。小朋友有了接觸的過程,就會對食物有熟悉感。

食安風暴頻繁,很多人已經把食品添加物的顏色、味道跟口感都視為正常現象。如果我們從小就習慣真食物的滋味,培養辨別食物的能力,那麼我們就有選擇吃不吃加工品的能力了。

 

9年前從鐵路局退休的賴阿金開始投入有機芋頭的栽種,雖然65歲了才當起專職農夫,選擇的又是病蟲害很多的芋頭,但想種出好吃的芋頭,一樣要經得起一連串的考驗。
他並不計成本的投資,並用最貴的施肥原料,為了對付囂張的黑肚蟲,賴阿金運用一些常用的食材,研發了一帖獨門秘方。我們來看看他的分享心路歷程及甚麼獨門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