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校舍耐震補強 7萬學子曝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美濃強震引發全台建築防震相關討論,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18)針對北市校園建築防震召開記者會,他指出921之後全台啟動校舍耐震工程,但目前台北市還有125棟校舍仍待補強,影響範圍達7萬名學子。

台北市補強校舍防震工程,民國95年評估總共736棟校舍需要補強,至今仍有125棟還在等待防震施工,議員擔心地震多、工程慢,讓7萬學子暴露在風險當中。

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今天我們還看到有125棟校舍,沒有辦法耐到6級以上地震,影響範圍來到7萬名學子,60所學校。」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年投入9億預算施工,但為了避免影響學童上課,施工期間大多安排在暑假,目前完成6百棟,預計今年會再進行64棟校舍防震。

台北市工程財產科長 許巧華:「只要是CDR值小於1我們都要做補強,我們所謂耐震力最低,它CDR值要小於0.5,這就是高震損,可是我們現在沒有高震損建築物,我們都是落在0.8、0.9,我們沒有任何一棟危樓,我們只是要符合現行的耐震能力。」

議員也向市長柯文哲喊話,不應把檢討防災批評成反射行為,或是淺碟文化,而是應該針對所有校舍,進行防震補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