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美食 「東昇南瓜」 炸的蒸的都入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來到花蓮瑞穗,除了蜜香紅茶和咖啡知名之外,這邊的特色美食當然不能錯過,最容易找到的就是東昇南瓜,可以煎蒸炒炸,口感絕佳, 民眾吃了直說風味特別。

這是在花蓮瑞穗最容易找到的美食之一「鮮奶鍋」,當地找得到的食材非常豐富,木耳、菇類、青菜、再加入瑞穗出產的新鮮牛奶,最重要的是在地生產的「東昇南瓜」。

民眾:「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口感不錯。」

業者 黃金葉:「因為我們牛奶鍋裏面,牛奶有加放山雞的雞湯,所以會特別的香。」

南瓜農 何水泰:「瑞穗的東昇南瓜,是我們這邊氣候好、水質又好,土壤好,又沒有污染,種起來很好吃 鬆又會Q又會甜。」

東昇南瓜外觀渾圓、色澤金黃討喜,花蓮是國內最重要的南瓜產地,面積達200公頃,價格比其他南瓜都好,大概在一斤四十元左右,可以炸、可以蒸,非常多種選擇,以火鍋吃法最普遍。

民眾 邱小姐:「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就比較有特別的風味。」

原來瑞穗不只有蜜香紅茶和咖啡好喝而已,連南瓜,也讓遊客一再回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