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工藝精品 花蟲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枯枝、樹皮落葉、掉落的果實等,都能做成藝術品,帶您看到,在南投有一位樹藝工藝師李永謨,他就有這個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將天然廢棄物變成美麗的花卉、栩栩如生的蟲獸還有其他工藝精品,呈現大自然的再生之美。

美麗的油桐花,花瓣顏色分明,蝴蝶飛舞其中栩栩如生,還有模樣可愛的蟻獸以及項鍊耳環,這些藝術品都是工藝家李永謨利用樹的落果、樹皮、落葉等廢棄物,巧手變裝而成的。

遊客:「螳螂跟這個樹葉,做得很精緻,很漂亮。」

遊客:「入口有看到那個猴子的部分,那個生物的部分,還有筆筒的部分,都還滿不錯的。」

遊客:「厲害,然後很天然的感覺,完全發現不出是用樹皮做的。」

多種顏色的玫瑰,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艷。猴年到了,可愛的猴子小玩意兒、猴吉花燈,還有松果組合成的小矮人,超萌模樣,都吸引遊客來拍照。

樹藝工藝師 李永謨:「我們的花必須把它塑型,這所以它用青桐樹的皮,下去把它的皮,把它塑造它的形狀,再把花瓣一片一片把它組合做成一朵花,昆蟲就要用編,越小就越難編,就像我們的螞蟻它更難編,它也是要一體成型。」

榮獲2007年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環保雙金設計獎」,還有2009年國際創新創業競賽「最佳傳統與文化獎」的李永謨,將原本要當成垃圾丟棄的物品,都變成美麗討喜的飾品小玩意,延續了廢棄物的生命,呈現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