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0分鐘 改善關節痛!

只要10分鐘 改善關節痛!

人到中年,幾乎都有膝蓋靈活度不夠,感覺卡卡的,上下樓梯膝腿無力的經驗,甚至會感到痠痛。這其實是氣血不通,一到秋冬寒氣進來,不適感會更加重。每天花10分鐘實行「跪膝法」,可以引血下行,膝蓋由於新鮮血液的供應,可使寒氣散去,積液消褪,腫痛也會獲得化解。 

「跪膝法」,就是跪著在地上行走,這麼一跪,氣血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向膝蓋,讓磨損退化的膝蓋得到潤澤。有人跪着走兩三週後發現,膝蓋痛、膝蓋積水、膝蓋骨刺、腰疼等症狀獲得了改善,原來嚴重掉髮現象不見了,近視也減輕了。而跪膝法更是一個減肥祕法,能明顯減去大腿上的贅肉。 

跪膝法為何有此功效?中醫稱膝為筋之府,而肝又主筋,所以跪膝法又是大補肝臟的方法,因為跪着走的同時,腰也在扭動,腎也跟著補了。 

只要10分鐘改善關節痛

「跪膝法」分二個階段,只要堅持每天10分鐘,就能保健膝蓋。 

第一階段拍打膝蓋

此拍打膝蓋動作至少做9天以上,才可以開始做跪膝法,否則很容易受傷。

方法

1.使用手掌拍打膝蓋的外側、內側各2分鐘。可以活絡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肝經、腎經。

2.接著拍打後膝窩的部位2分鐘,活絡膀胱經。

3.再搓揉膝蓋2分鐘。

4.最後跪膝2分鐘。 

第二階段跪膝法

方法:(以下兩種方法,請任選一種即可)

第一種

在地板上鋪一條毛巾,膝蓋就跪在上面,大腿與小腿成90度。剛開始先從1分鐘、2分鐘慢慢增加時間到10分鐘。

注意:不要跪在床上或軟墊上,效果不好。

第二種

膝蓋跪地,上半身、屁股就跪坐在小腿上。時間一樣慢慢增加,最久5分鐘。這個動作主要是在拉開、伸展整個膝蓋部位的筋骨,使其柔軟,增強彈性。

如果做起來膝蓋兩側會疼痛,則表示氣血還不夠活絡,可多做拍打膝蓋的動作

 

轉自大紀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