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小英總統路 蔡英文的力士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代表民進黨參與交接會議的,都是來自民進黨部、智庫和選戰中的幕僚,除了吳釗燮過去擔任過兩岸、外交官員,其他幾位,幾乎都是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核心幕僚群,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為您整理,為蔡英文打造總統最後一哩路的關鍵人物。

時隔八年,再踏入總統府,政權交接會議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林錫耀,與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和前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既是政權交接小組的代表,更是民進黨重新執政的「力士們」。

劉建忻,是蔡英文核心幕僚中最年輕的一位,出身國會助理,從扁政府時期就在游錫?身邊歷練,是蔡英文的政策文膽,也是這屆不分區立委的規畫師,納入社運、專業人士,貫徹蔡英文引入社會力的意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2.1.14):「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

四年前蔡英文令人動容的敗選感言,幕後寫手 是藍綠陣營都公認的文藝青年姚人多,如果有一支筆的部隊,姚人多就是主帥,野百合學運世代出身的他,任教於清大人文社會所,不少當今學運要角,是他的學生,也讓他成為第三勢力與民進黨的潤滑劑。

而在這次大選中執掌兵符,擔任競選執行總幹事的林錫耀,扁政府時期是蘇貞昌內閣的政務委員,既嫻熟政院業務、長於協調,與當時的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有長期合作經驗,蔡英文眨一個眼神,林錫耀就能意會。

去年蔡英文成功出訪美國日本,背後都有他的運籌帷幄,歷任府院黨和國安會秘書長的邱義仁,一度被扁案拖累,近年來避走他鄉,但這位「永遠的秘書長」,對蔡英文的政策研討、選戰情勢判斷和國安討論,幾乎無役不與,卻總是把舞台留給年輕世代,自己低調退居幕後。

而政權交接小組中的洪耀福、陳俊麟、施克和、張景森,也都是蔡英文選戰與智庫政策擬定的核心幕僚群。他們見證民進黨的挫敗,也在過程中目睹了領導者的承擔,這群資深幕僚一路相挺的身影,烙印在小英總統的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