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張善政 李鴻鈞:土壤液化非震災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繼續關心,維冠大樓事發兩個禮拜,今天立委李鴻鈞,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時說,維冠大樓倒塌明顯是建築本身的問題,而非土壤液化。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親民黨立委 李鴻鈞:「等公開這個土壤液化資訊的時候,要求內政部這邊有配套措施出來,這配套措施我們現在大概有個心理準備,到時候配套措施出來會是一個中期計畫」「我再跟院長講,土壤液化,要必須要讓社會大眾知道的就是說,土壤液化跟一般的地震所受到的,其實它危險性,它的嚴重性是有,危險性沒有那麼高,土壤液化只是會造成建築物的不均勻沉陷,它這會造成人員傷亡的機率會比較低一點,不要引起社會的恐慌,可是土壤液化,你要在一個土壤液化區裡面蓋房子的話,它所花的金費不是那麼單純的。」

李鴻鈞說,維冠大樓倒塌明顯是建築本身的問題,而非土壤液化,錢不是不能花,但應該花在刀口上,張善政回應,目前行政院將針對建築法重新檢討,提高建築耐震標準、落實施工品質管理,和主管機關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