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蔡培慧 男女戰神立院質詢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新國會開議了,過去長期在社會運動中抗爭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 ,今天也在立法院「初登板」,引起網友關注。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 對於院長在台南這次震災當中,勇於任事的表現,我個人哪願意給院長,還有院長所率領的團隊,相當高度的評價。」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首次登上議會質詢台,首先關注核廢料問題。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對於核廢料處理的問題著墨在哪裡,我想核廢料的處理,它有長期 中期 短期的這個,沒有,我現在,先請針對問題回答,請問記載在哪裡,218頁的內容,我詳細的閱讀,反覆的閱讀,我要跟院長報告的事情是,218頁的內容,對於核廢料的處理,一個字都沒寫 。」

另外,被「戰神」質詢無薪假議題,勞動部長陳雄文回擊,張善政打圓場。

勞動部長陳雄文 V.S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那部長您不用激動,我給你時間……勞動部部長:你只是就法論法,你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一個人而已嗎?法律下面最重要的是執行,徒法不足以自行。」

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想那個部長的意思其實…」

另外,有「女戰神」稱號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過去參與大埔案抗爭,蔡培慧要求內政部承諾開放公民參與土地徵收小組審議。

民進黨立委 蔡培慧 VS. 內政部長 陳威仁:「做為一個內政部長,到底你是站在財團的立場 ,站在開發的立場,還是站在人民的立場。我是站在法律的立場。」

從街頭進入國會,這次質詢吸引大批網友線上觀看討論,表達對新國會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