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孩子打球被投訴 引發「俠客」降臨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NBA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即使結束職業球員生涯已經四年,仍是對愛打籃球的孩子們,時常給予鼓勵。在美國警察公布的一段影片中,歐尼爾和一堆警察突然降臨在紐約街頭的一個臨時籃球場,引起孩子們的尖叫,一起來聽聽這個感人的經過。

(1月15日)幾輛警車魚貫駛入一條小巷的臨時籃球場,引起正在打球的一群孩子們的注意。原來,這群孩子遭到鄰居投訴說,他們打球製造了太多噪音。

當時前來的警官鮑比·懷特不但沒有制止,反而一起打起籃球,除了相約組隊來進行一場比賽,還把當天紀錄的影片上傳網路,並在最後寫到:如果你向我們(蓋恩斯維爾警局)投訴孩子們在做孩子該做的事情,這就是懷特警官的處理方法。我們要讓孩子們做孩子,而我們則會專心對付那些犯罪的人。

與孩子們約定的日子到了,懷特警官沒想到的是,一位不速之客敲開警隊的大門,加入他們的球隊,這個人就是身高216公分的NBA傳奇中鋒,有「大鯊魚」稱號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孩子打球被投訴 引發「俠客」降臨街頭(影片截圖)
孩子打球被投訴 引發「俠客」降臨街頭(影片截圖)

能夠親眼見到偶像,對這群孩子來說已是難得,這次他們更是與偶像同台打出一場充滿歡樂的比賽。

歐尼爾不僅指導了孩子們一些籃球技巧,還給他們鼓勵和祝福。在投籃練習中,每個孩子都投進了一球,得到了100美元的獎金。

俠客·歐尼爾:「我和你們一樣在這樣的社區裏長大。你們如果想要改變,就要靠自己,也許是通過籃球,但一定要對別人尊重。」

投進罰球,俠客發獎勵金(影片截圖)
投進罰球,俠客發獎勵金(影片截圖)

歐尼爾還與孩子們圍在一起,一起說出了他對孩子未來的期許,並一一和他們擊拳作為約定。

歐尼爾與孩子們:「我將成為自己理想的人,我會成為領袖而非從眾,我要尊重我的朋友、長輩,特別是父母。我愛你們!」

(1月23日)影片上傳YouTube後,至今已超過169萬次瀏覽,懷特警官還告訴所有的孩子:做個好孩子,遠離犯罪,盡情的去玩耍吧!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