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風雲》動物版 斑馬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您有看過動物版的越獄風雲嗎?日本東京的上野動物園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動物越獄」演習,目的是讓管理員在動物意外逃脫的時候,能夠冷靜處理。

演習中的上野動物園(Ueno Zoo)發生了地震,導致斑馬的籠子意外打開。

不過,出逃的斑馬並不急著離開,反而在動物園裡悠閒的徘徊,當牠要闖過圍欄逃走,不小心把一名管理員撞傷。

斑馬出逃,在動物園試圖闖過圍欄
斑馬出逃,在動物園試圖闖過圍欄

最後,斑馬被一把假電擊槍制服,緩緩倒地被帶走。

平時照顧猩猩的動物管理員田村由美,今天穿上毛絨絨的黑白條紋服裝,扮演「斑馬」,上演逃跑演習。

動物管理員 田村由美:

「斑馬這種動物容易緊張,(扮演的時候)別人接近我,我本身也感到緊張。所以在對待動物,當我以後要抓牠們的時候,我會更加小心對待。」

動物園裡的遊客對演習看法不一。

動物園遊客 Hiroko Onishi:

「我覺得演習很必要,如果氣氛更緊張一些會更好,看上去很有趣。」

動物園遊客 Ryota Yamada:「我覺得兩條腿的斑馬有點不真實。」

上野動物園每年舉辦一次「動物越獄」演習,猩猩、犀牛和獅子等,都扮演過「逃犯」。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