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指定張國煒接總裁 大房擬撤除總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遺囑曝光,卻也上演兄弟鬩牆!在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公開遺囑,宣布自己接任集團總裁後,引發大房張國華等人不滿,隨即召開會議,表示要撤除集團總部,拔掉「總裁」職務。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遺囑曝光,指定小兒子張國煒出任集團總裁,並且繼承所有財產,引發大房子女張國華等人不滿,除了透過聲明表示遺憾,緊接著就召開會議決定撤除總部。

針對撤除總部的消息,長榮集團沒有否認,只回應「不表示意見」,據傳張國華不只聲請「凍結」遺囑,甚至召開會議,解散長榮集總管理部,拔掉總裁職務,各高層直接派駐各子集團公司,因為他們認為總裁永遠只有一個,就是張榮發。

而張國煒友人轉述,得知消息張國煒非常驚訝,認為這是流氓的行為,是抗命,但他仍會堅持職務,雙方將進入法律攻防戰。

律師 陳郁婷:「公司法它並沒有一個總裁的一個職位,這樣子的名稱,總管理處這個組織,它是不是有經由每個公司章程所肯認,或者是他們有另外一個,成立有一個組織的章程,(而且)還有其他的副總裁,如果你有辦法,直接廢掉總裁的話,整個總管理處要怎麼營運,會不會導致整個集團的崩盤。」

以股權來看,大房擁有超過50%的絕大優勢,因為二房實質股權只有7.14%,加上兩房分別管理海運及航空,但大房手上仍有長榮航空股權,張國煒的經營權保衛戰,的確不輕鬆,必須徵求董事會和股東會支持。

律師 陳郁婷:「反過來想,如果張國煒是比較可以讓公司營運,他的營運經營能力,是比較佳的話,把公司經營起來,最大獲利者其實是大房,所以其實可以從經營權跟財產兩方面一起去協商。」

財產部分,只要大房子女有異議,就能拿下特留分,而經營權還是得透過公司章程,律師建議,雙方或許能將財產和經營權分開來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