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空汙威脅 豬哥亮環保大使推金紙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台灣近來籠罩在霧霾和細懸浮微粒PM2.5的威脅中,這些都是致癌物質。為響應環保愛地球,嘉義新港奉天宮從過年起,再度減量金紙、燃放鞭炮,並邀請藝人豬哥亮擔任環保大使,一起推動寺廟環保新觀念。

藝人豬哥亮受邀擔任「新港媽」環保大使,豬哥亮表示,拜拜一炷香、金紙少量,不僅對民眾健康有好處,參拜的誠意也絕對不打折扣。

藝人 豬哥亮:「為了我們的後代,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燒少一點,也是有好處、沒有壞處,對不對?所以今天當(環保)大使,我很高興。」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香一定要少用,金紙、鞭炮,尤其現在的香,沒有像以前那麼的好,希望大家心意到了就好了,人家說如果有心,什麼都靈。」

很多人上廟裡拜拜,習慣點香、燒金紙,以示虔誠!但是燃燒紙錢所造成的空氣污染,不僅對呼吸道造成傷害,甚至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錦煌:「pm2.5它是一個一級的致癌物,而且它對我們心肺、血管也是有不好的影響,它很多的污染源是、其實是從燒金紙、放鞭炮所產生的。」

遊客 鄭太太:「金紙的話都減量,有時候用手(合十),還要用點一支香就夠了,誠意最重要。」

遊客 鄭小姐:「香煙跟金紙比較、空氣比較不好,而且花有五顏六色,看起來多一點,滿好看的,對啊!而且有花香,淡淡的花香。」

空氣污染是繼食安問題後,另一嚴重的生活威脅,廟方以漸進方式,將現有金紙減量為原來的1/3份量,同時邀請一起來推動寺廟環保的新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