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斬首行動蓄勢待發? 金正恩繼續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朝鮮核試驗後,半島局勢高度緊張,美國向朝鮮半島調動了大規模軍備與軍力,美韓將發起「斬首行動」的傳聞不斷。而金正恩2月19號進一步挑釁,未來將「更多、更快」地發射遠程火箭。朝鮮半島是否真的會迎來軍事行動,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朝鮮第四輪核試驗後,頻繁有韓國媒體釋放信號:美國即將對金正恩政權,發動斬首行動。

2月初至今,曾參與斬首本拉登的美國空軍和陸軍特種部隊,美國「北卡羅萊納」號核動力潛艇、F-22隱形戰鬥機,B52轟炸機等,以參與聯合軍演名義,先後抵達韓國。

另外,美國「斯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也正在向朝鮮半島進發,並計劃在東亞地區停留8個月,匯合美軍駐日本基地的「里根號」航母,首次在東亞形成雙航母打擊力量。

韓國總統朴槿惠警告朝鮮,不放棄核武,只會加速朝鮮政權崩潰。

資深評論員 陳破空:「朝鮮的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如果現在不解決將來更嚴重,因為朝鮮現在不僅自己在東北亞威脅,它向敘利亞、伊朗、巴基斯坦擴散核武,如果美國這次真的不行動的話,將來可能悔之晚矣。」

美韓是否將對朝鮮發起斬首行動,專家認為,目前美韓震攝意味偏大,否則會低調保密,以達到突襲效果。

不過,從3月7號到4月30號,美韓將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兩軍配合的快速出兵能力,將得到進一步磨合。

資深評論員 趙培:「如果美國要對朝鮮軍事行動,有一個技術上的可行性問題,我想美國和韓國進行軍演當中,會達到最優的配置。還有外交方面的問題,比如中國和俄羅斯的態度就十分關鍵。」

半島局勢高度緊張,但2月19號,朝鮮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宣稱,朝鮮未來會「更多、更快、更痛快」試射遠程火箭。

資深評論員 陳破空:「聯合國對核問題一般有三招,談判、制裁、動武。但是在朝鮮,首先動武的決議沒法通過,因為中共、俄國會投反對票;第二,制裁是無效的,中共源源不斷輸入物資。另外,談判,朝鮮不理,中共想主持六方談判,但朝鮮8年前拒絕了六方談判。美國說中共所謂「對話」沒效,中共說美國「制裁」沒效,朝鮮就看準了大國間分歧,越跳越高。」

其實朝鮮半島戰爭結束後,由美國扶支持的首爾政權,1970年代也想發展核武,不過美國全方位嚴厲施壓,促使首爾選擇放棄核武,發展經濟。

而外媒報導,由中共扶植的平壤政權,一直通過前蘇聯、巴基斯坦、以及中共暗中輸送,不斷獲得核能力。維基解密曾披露,中共希望藉朝鮮制約美國。

養虎為患的背後,朝鮮在鄰近中國東北的多次核爆,對中國環境構成巨大挑戰。一旦半島衝突爆發,難民潮、核污染也都直接威脅中國。

面對美國可能突襲平壤的傳聞,大陸網民一面倒表示支持,但中共會不會又顧及意識形態同盟,罔顧中國利益,成為中國人焦慮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