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山難救災能力 嘉市消防局辦搜救訓練

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UH-1H訓練課程(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近來民眾登山活動盛行,造成山難案件頻傳,為有效使救災人員安全的執行山難救援任務,21日上午,嘉義市消防局在蘭潭後山筍寮山辦理 特種搜救隊「山難搜救訓練」,希望能提升山域及特殊地形災害救援能力。

特種搜救隊「山難搜救訓練」集訓(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特種搜救隊「山難搜救訓練」集訓(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指出,消防人員,除了火災搶救及緊急救護外,山難搜救、水域救援也都參與,這次結合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UH-1H訓練課程,包含地圖判讀、GPS、指北針現地定位、野外叢林穿越及傷患後送救出等,同時也聘請內政部空勤總隊教隨隊指導,提昇訓練效能,共計有48位特搜隊精英人員參加。 

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UH-1H飛行訓練(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UH-1H飛行訓練(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長蘇耀星表示,特搜隊日前才結束臺南維冠金龍大樓搜救任務,搜救人員犧牲春節假期及與家人團圓的時間,成功搶救民眾,計14名(其中包括5名生還者)。這都是仰頼平時基礎且紮實的訓練,才能夠確實地建立一套SOP,讓我們在災害發生時能夠發揮最大的救災效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