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長榮兄弟鬩牆 傳老臣搭橋解心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張榮發大房子女向父親指定接班人,二房兒子張國煒發難!繼透過長榮集團總部發聲明,否定他的「新」總裁身分後,還傳出週一(2月22日)將看張國煒是否繼續以總裁身分上班,不排除親自出面開記者會。據了解,目前長榮老臣正積極希望化解兩方心結,避免兄弟鬩牆戲碼上演!

長榮集團創辨人張榮發留下遺囑,讓二房獨子張國煒繼承總裁與財產,卻引來大房不滿,不但預告4/1撤除管理總部,還以長榮總裁只留給張榮發一人,爭取老臣靠攏。

因為3位遺囑任命輔佐大臣,包括次席總裁柯麗卿和謝志堅,另外還有副總裁林榮華,都是海運出身,後期才和二房張國煒互動較多,對於長子張國華,更有創業情感,其中特別是員工編號002的柯麗卿,最具有左右大局的實力。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她最了解張榮發先生的想法,所以也應該說大房、二房以這個和睦為基礎,那如果不能和睦的時候要怎麼樣取得平衡。」

傳出,張國煒當初念在手足之情,還是請柯麗卿居中協調,把出走的張國華找回來重掌長榮海運事業,沒想到父親過世後,大房卻聯合反對遺囑,讓他感嘆引狼入室。

據了解,為了避免兄弟鬩牆戲碼真的上演,目前長榮老臣積極搭橋,希望化解雙方心結。

但關鍵就看張國煒週一上班,是以副總裁身分還是以總裁名義,向公司員工發布命令,傳出大房可能當天就會出面開記者會,公開挑戰張國煒繼承權。

另外,也不排除3月份以股權優勢爭奪經營權,張國煒恐怕還得面臨長榮航空董事長職位保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