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提燈籠 斗六太平老街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元宵節的樂趣就是就是要提燈籠。雲林縣斗六市為了讓小朋友感受元宵節的樂趣,舉辦了千人上街提燈籠,人潮擁入太平老街,熱鬧非凡。

熱情的森巴鼓隊,敲響了元宵的歡樂氣氛,千人提燈籠的隊伍,走在斗六巿的太平老街,創意盡出,小朋友個個興奮不已。

小朋友:「這個這個,猴子燈籠。」

小朋友:「閃閃發亮的燈籠。」

還有民眾超有創意,只使用家裡的塑膠籃子,就做出了維妙維肖的,小小兵造型燈籠。

學生家長 蔡先生:「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做,這個小小兵,來參與這個盛會,讓小朋友感受一下元宵節這個氣氛。」

路邊的民眾,隨著樂音,輕快的跳起舞來,斗六市長謝淑亞也提著免洗杯做成的燈籠,做前導,伴隨著色彩繽紛的舞龍,太平老街滿是人潮,十分熱鬧。

雲林縣斗六市長 謝淑亞:「我們要創造跟親子一起,可以共同享受的時刻,我覺得就照著這個節慶來走就對了,過年就應該把年的味道找回來,元宵節就應該吃元宵,吃湯圓慶團圓,就應該來猜迷猜。」

除了提燈籠,大人小孩還圍著吃元宵。現場還有各式生動造型的花燈、斗六市地標的圓環、鯉躍龍門等等,民眾紛紛合影拍照,一起感受元宵節歡樂的氣氛。

小朋友:「元宵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