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體驗 傳統手作「滾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正月十五元宵節,依照習俗要吃代表甜蜜蜜又團圓的元宵,才算是過完了年,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特別舉辦手作元宵活動,請來傳承四代的糕點名店鄭米吉老先生,現場教授傳統「滾元宵」。

灑上糯米粉,糯米糰來回滾動這就是傳統手作「滾元宵」,小朋友跟著學,有模有樣,十分樂趣。

小朋友:「做湯圓。」

小朋友:「滾元宵,(好玩嗎)好玩。」

民眾 鄧小姐:「小朋友自己也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啦,很特別的體驗。」

搓一搓、揉一揉,把內餡放進再包起來,糕點店老闆親自教授手作元宵,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學得好認真。

糕點店老闆 鄭米吉:「要輕輕的不要一次握緊,一下子握緊內餡會跑單邊去,要輕輕的慢慢包起來,包起來內餡就在中心。」

民眾 林小姐:「在阿嬤家會包小湯圓,他第一次包有餡的,所以他比較以為是那種小湯圓的包法,還不太會學說怎麼把餡包在裡面。」

老師傅傳承珍貴手藝,不但可以讓小朋友瞭解古早米食文化,還可以體驗傳統手作「滾元宵」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