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嚴重!蔡英文:成立長照推動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好,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22日),是受邀參加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10週年的學術研討會,面對台灣現在人口老化的問題越來越受到嚴重,蔡英文承諾,執政後要成立長照推動小組,落實選前的政見。

蔡英文受邀出席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成立10週年的學術研討會,大選時一度成為攻防焦點的老年長期照顧政見,把握機會,承諾一定說到做到。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我們規劃了許多政策來因應,未來我們也會一一由行政團隊,我們逐步來推動,我們也會設置跨部門的,長期照顧推動小組,整合所有的資源來推動,那我這裡尤其要提出來的,過去十年來,北榮高齡醫學中心的,成果相當的令人驕傲,今天在場的陳亮恭主任,是國內高齡醫學的權威,不僅是多次參加WHO的專家會議,他的研究成果也被列為,七大工業國失智防治高峰論壇的,重要的結論。」

感謝榮總付出,蔡英文特別點名的這一位,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就是他,把握機會在台上與蔡英文互動,展現好交情,只不過榮總是行政院退輔會的下轄單位,舉辦的研討會怎麼只看到蔡英文。

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陳亮恭:「我們這個活動在年前的時候,寄發了邀請函,其實我們邀請函在寄發的時候,我們是公務部門,當然會去寄發我們的長官,前一個禮拜的星期二的傍晚,才得到這個蔡總統當選人這邊,說她可以出席,那我們在立刻就去,確認其他的這個,我們邀請的長官,那當時我們得到的回應是說,因為星期一的上午正好是府院黨的一個,在總統府開的會議,也就是說我們本來邀請的這一些長官,在這個時間點都在開會。」

政權交接敏感時刻,榮總澄清沒有大小眼,而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也來了。

張忠謀夫人 張淑芬:「這個長照政策,我很高興因為我本來就是一直在做,所以我聽了那個,我聽了,蔡主席的講長照顧的這個,那我們將來會有很多合作的方式。」

敏感問題,張淑芬四兩撥千斤,整場研討會,蔡英文成為矚目焦點,就連身邊隨扈也是臥虎藏龍,這位人高馬大,雙手交疊眼觀四方的隨扈葉飛纓,俊俏外型就被網友肉搜,才發現原來他曾經在警察大學就讀期間,奪下2011年第一屆「大專盃」的健美比賽,拿下「最佳大專健美先生」,還有「警界魔鬼筋肉人」的稱號,蔡英文人氣紅不讓,走到哪都是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