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加雲林吃飯擔 期許分享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雲林縣褒忠鄉每年在元宵節這一天,都會舉辦「吃飯擔」活動,傳承『分享』的傳統習俗,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也前往挑著擔子進入會場,鼓勵民眾效法「吃飯擔」的分享精神。

蔡英文與雲林縣長李進勇,按照習俗挑著擔子進入會場。蔡英文鼓勵民眾,即使不幸遭逢天災,全台人民也都能效法「吃飯擔」的分享精神團結面對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在我們雲林,吃飯擔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一個精神,就是分享的精神。」

吃飯擔最早是由各農家居民用擔子挑乘午餐,到村外農田空地共用,分享食物的傳統習俗。現在每年元宵節,在地方信仰的「五年千歲」春祭遶境祈安後,由各個村莊輪流準備午餐,招待遶境隊伍及信眾,『分享』的傳統習俗如今已經成為雲林縣的無形文化資產,每年吸引上萬人參加。

民眾:「這是我們的傳統嘛。」

民眾:「還滿有趣的,年輕人可以多多來學習,參觀啦,交流交流老一輩的生活。」

民眾:「我從台北來的,吃平安啊。」

褒忠鄉長 張政國:「我們今天元宵節,差不多有七八萬人參與,人山人海,真的很多人,從北部南部,來參加我們這個吃飯擔,相信在會場所有的人,都會吃得很開心。」

雲林縣褒忠鄉元宵節吃飯擔,至今有100多年歷史,已成為元宵慶典的地方特色,每年由五股十四庄輪流舉辦,今年輪到褒忠中勝村、埔姜村、中民村主辦,準備了油飯、貢丸湯等地方特產招待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