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吃湯圓 營養師:一天最多兩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元宵節,當然要來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四顆甜湯圓相當於一碗飯,一天最多吃兩顆就好。

店家:「四盒肉三盒芝麻,這樣七百八。」

小小的廚房,這邊下湯圓,旁邊快手打包,元宵節湯圓老店才剛營業,民眾就已經在外頭等候,而另一家,小湯圓加上紅豆、花生、芋頭,滿滿的餡料,人氣也很旺。

業者 林三廊:「業績成長差不多有兩成三成吧。」

元宵吃湯圓應景,不過營養師提醒,沒包餡的紅白小湯圓,十顆70大卡,等於四分之一碗白飯,而包餡的甜湯圓四顆280大卡,等同於一碗白飯,再加上甜湯底跟配料,熱量直逼一個招牌便當。

民眾 陳小姐:「四五顆沒問題吧,減肥是明天的事啦。」

民眾 張小姐:「還好啦,就儘量克制自己吧。」

衛福部台中醫院營養師 余雅惠:「包餡的大湯圓的話,一般以一顆到兩顆為限,那也許可以增加蔬菜的攝取,也許是一盤到兩盤。」

營養師建議,湯圓兩顆應景就好,搭配蔬菜增加飽足感,並減半當天白飯的攝取,並且多吃就要多動。才不會讓過年吃進肚子的大餐還沒有消耗完,熱量又破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詹詠茹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