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環保酵素清潔劑 驅蟲淨化好神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學校排水溝不臭了!還出現一些小魚,彰化媽厝國小一位護理師,利用營養午餐廢棄的果皮和菜葉,製作成酵素清潔劑,可以讓小朋友洗手和洗碗盤,最重要的還有淨化環境的作用。

小朋友沾些神奇的酵素清潔劑,兩手搓揉清洗,一會兒手就乾淨了,拿來清洗油膩的碗盤、清除油污,兩三下就清潔溜溜。

記者Vs.小學生:「(沖乾淨後會覺得怎樣),覺得很乾淨。」

記者Vs.洗碗工人:「(跟一般化學的洗起來如何),這個洗起來很澀,洗一洗不會像人家那樣很油。」

這款清潔劑是學校護理師周淑瑋,利用廢棄的果皮菜葉、黑糖和水,按一定比例調配而成,成分都是天然的,可以清洗、可以淨化環境,兼具環保的作用。

國小護理師 周淑瑋:「比例1:3:10,1是所謂的黑糖,3是果皮,10是水,然後把它泡在一起,大概3到6個月就可以用了。」

酵素清潔劑也有淨化的作用,小朋友洗手後,酵素清潔劑流入地下水道,水質變得清澈了,小魚跟著悠游而來,環境乾淨後,蚊子、螞蟻也變少了。

國小護理師 周淑瑋:「抹布或者是裝在噴物器裡面去噴,然後再做清潔的工作,我覺得對於螞蟻的驅趕效果,也滿有效的。」

周淑瑋教育孩子,天然食材再利用,不僅省錢又環保,用起來也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