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報發驚人暗示:媒體姓黨 魂歸大海 今日點擊(245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        提要

習近平檢閱官媒,央視「姓黨」示忠
陳光誠:神韻回中國大陸指日可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再過一個星期就是奧斯卡了,在奧斯卡競爭最佳影片當中,有部電影叫做聚焦,很特別的,講的是一件真實2001年發生在波士頓。

波士頓的環球時報報導了,在以波士頓為中心的,擴展到全球的天主教的主教們,在性行為上對那些幼男幼女們的那種姦辱。那件事情是從波士頓開始的,而波士頓環球時報,把這件事情揭示出來,是個真人真事。

在2003年波士頓環球時報,因為這件事情獲得了普利策新聞獎,那他把它重現在電影當中,這是我沒想到的。就是說我們現在也不知道梵諦岡,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在整個影片中揭示了,一個新聞媒體的它的腳色。

因為天主教在世界範圍內的,它的權力它的影響力極深,它極深的原因是無論你是政客、生意人,你個人在社會中什麼樣的身分,但是很多人他在信仰中是歸天主教的,那成為了他個體生活當中的精神的一種依託。

在這種精神依託的背景之下,這些宗教人士成為了普通人把自己跟上帝,連在一起的關鍵人物。正是這種背景之下,造成了很多人非常懼怕,就是說根本不敢碰天主教,主教們內在的這些醜陋的東西,因為那將會把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和他們心目中崇高的東西給摧毀了。

在這個背景之下,那環球時報呢,這個波士頓的環球時報做了這件事情,所以當時成為了一個非常大的事情。而這件事情裡面環球時報,當時去了一個新的主編,是從佛羅里達去的,這個新的主編呢是個猶太人。

他就講是個猶太人,所以這裡有著他們西方宗教信仰當中的派別的不同,那他的最後一句話很簡單:我們媒體存在的價值,就在於我們應該有著獨立性,揭示出事情的真相。

我們有了一份自由和一份獨立,揭示出整個事情的真相,無論他是誰,無論他有多大的權力,無論他在整個社會當中他的位置如何。

這個是非常特別的,非常特別的,那你說天主教會怎麼樣?這我們不去討論,今天跟我們現實的環境非常應對的,就是環球時報面對整個波士頓的社會的壓力。上到法官律師到政府到民眾所有人,波士頓當時很多人是信天主教的和家庭,他們的父母、他們的奶奶,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來自於這樣整個社會立體的壓力,並沒有使得他們放棄追尋真相。

我們在上週剛剛跟大家分享過,央視姓黨,央視姓黨,必須替黨說話,不替人民說話。

在微博上呢從央視姓黨這話說出之後呢,我看到一個貼子,這個貼子這麼說的,淘景洲,這應該是網絡上很有名的。

他講說坦蕩的觀點,他自己講,今天看到習大大視察央視的標語叫做「央視姓黨,絕對忠誠」,不期然想起了1998年,朱鎔基視察央視時,破例寫出了「輿論監督,群眾喉舌,政府鏡鑑,改革尖兵」。

當時在場的一位高級領導,還提醒應該是黨的喉舌,朱總理大聲得說到,「我沒有寫錯,為了這16個字我想了一宿,天亮時血壓都上去了」。

1998年,現在是2016年,你說它是前進了,還是後退了?1998年中共改革是依然有希望的,但過了18年,改革已死。朱鎔基是1998年他寫了,但18年過後,兌現了嗎?

他沒能力改革?他沒能力改革,共產黨也從來沒改革過,沒想過要改革,告訴你的是今天改革已死,共產黨必死無疑。

南方都市報的頭版,「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宣傳陣地,必須姓黨」,這是迎對了上面的說法,下面叫魂歸大海。

蘋果日報挺狠,就畫了個框,「媒體姓黨」魂歸大海」,死球了,人有明白的,南方都市報的人明白。有人說你這瞎扯,它,它人家就是無意的;對,一個在社會中影響巨大的媒體,它的首版、主版,我相信它的責任主編或者它的主編,應該他們是有責任要看吧!這是頭版哪,對不對!

中宣部要求這麼說,必須得這麼說,那作為當地的新聞人家就報了,你說怎麼著吧!這也說在我的眼睛裡這就是說,你說它是成心的、故意的、活該的,扭著的吃了麻花的,無所謂。

但是媒體姓黨,魂歸大海,死球一個,不要抱任何希望,這是客觀的現象。

習近平檢閱官媒,央視「姓黨」示忠

那這件事情影響挺大,我只是跟大家介紹,這是德國之聲的報導說,習近平檢閱官媒,央視姓黨表忠誠。

這話不是,這個標語是中央電視台打給習近平的,是習近平整它給整瘋了,整瘋了。

我跟大家說過,在這個春晚的時候,我說春晚那個場面結束之後,接下來,如果往前推到40年文革的時候,接下來就是批鬥習仲勛,習近平的爹;劉少奇,劉源他爹;薄一波,薄熙來他爹。

當時批鬥他們的場面,就是這樣的宣傳結束之後的下一幕,對吧!就是結束之後的下一幕。

所以這是我一直跟大家說,共產黨從今天一定走到最絕乎,最絕乎!絕乎那詞不好聽,說這人幹什麼幹絕乎了,生了孩子,生了兒子,沒有排泄系統,不能說不好聽的,沒有排泄系統,大家展開遐想,那說的這都是最缺德的事。

其實就是說中共沒有任何希望,你任何人普通的人,對它還抱有希望的話,就是剛才說的對比,對吧!走絕了。

那作為中國人,作為中華民族的中國人,他的希望一定是在人性的回歸上,生命理念的回歸上。當你人性回歸、生命理念回歸的時候,你一定對中共完全是一種絕對拒絕的,從你的身體當中、從你的精神當中、從你的觀念當中都要清理掉,對吧!

那既然如果微博上,大V還在說那樣的糊塗話,所以這就我剛才說的,共產黨為什麼不滅亡?是因為你內心中還不清楚它對你的傷害,但是有人清楚,陳光誠。

陳光誠:神韻回中國大陸指日可待

陳光誠2天前在華盛頓DC觀看了神韻演出,那他說神韻回中國大陸指日可待,他這麼講的:每年聆聽神韻,神韻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當你聽到這個音樂之後,你會感覺到神韻把中國的歷史融合貫通起來。

過去我們都單純的學歷史時,都是一朝一朝,一個朝代一個朝代,每個朝代有特色,而這個演出把每個朝代當中那種純樸的、善良的,那種自然的東西提存出來,融匯在音樂中,通過我們傳統的樂器和西方的交響樂,把他結合起來。

從很寬廣的一個音域當中,你能夠領會到,一個長遠的歷史就像一條河流一樣,把他貫通起來。看神韻讓我想起了人類,這種純樸善良的自然表現。

中國文化走到現代,我也看到神韻藝術家,這種堅持植根於社會,不是依托於什麼獨立開創宣傳,讓世人去了解中國的文化,非常值得思考和借鑑。

中國需要神韻這種能夠堅持的繼續的做下去,使得我們的傳統能夠復興起來,儘管中國的老百姓被共產黨奴役這麼多年,損害這麼大,但是中國人內心中還是存有這樣的慧根,傳統文化在他們血液當中能夠產生共鳴。

我想這個時間不會太久,我個人覺得不會太久,神韻可能會有非常非常繁忙的一段時間,中國有那麼多的地方、那麼多的人,需要聽到這樣的音樂,需要體會到這一份感受。

他說我覺得那個時候的中國人,我剛才談到的那種善的感覺,會在很多中國人的心目中產生共鳴的。那個時候人們就會真正領會到,在專制之下長期被奴役,給人們帶來的傷害,那是久病之後的人突然康復的感覺。

不知道神韻在中國大陸能要演多少場,但是神韻回到中國大陸是指日可待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