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撤換肖鋼 習近平的一場賭注 今日點擊(245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        提要

高調撤換肖鋼 習近平的一場賭注
紐約萬人集會聲援華裔前警員梁彼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3、4個月前,就是鬧什麼股災的時候,我看過那個笑話,說上帝啊有一天碰見蕭邦了,說唉呀 蕭邦不錯啊!說你都到了這兒來了,你還給這個人間譜曲哪,給蕭邦就弄暈了。

說沒有啊,沒給人家譜曲 沒有啊!上帝說我聽見啦,叫A股悲傷交響曲,A股悲傷交響曲。這相當的到位,真的!而且有一種大合唱的味道,有一種這史詩的概念。

這蕭邦臉紅了,沒有,對不起,那我兄弟。上帝說還有兄弟啊!攣生兄弟,我走了他沒有他留那兒,他叫肖鋼,不叫蕭邦。唉呀 你肖鋼寫得相當不錯啊!蕭邦說:是,我甘拜下風。因為寫東西的時候,寫曲子的時候,我總是有譜,他寫曲子他總沒譜。

所以人說出來的A股悲傷交響曲呢,震動了九州大地。那肖鋼出事下來了,終於下來了,結果讓農行的行長接替了他。有朋友更損,說農行在2016年1月22 是1月20幾日,剛爆出了一個消息,農行38億 38億啊,不知道上哪兒去了?有點兒對不上號。

結果對不上號的背景之下,當時已經有人懷疑,這38億給折在股市裡了。所以說讓農行行長接替肖鋼,進入證監會任主席,是農行行長有點兒私心,要把那38億給追回來。所以股票你就看漲吧!說什麼的都有,賊損。

高調撤換肖鋼 習近平的一場賭注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高調撤換肖鋼,習近平的一場賭注。在中國的經濟問題加重之時,那肖鋼似乎當時還得到了中共領導層的支持。

儘管他穩定股票市場的種種努力,屢遭挫敗,而且在某種情況下讓事情變得更糟。
星期六肖鋼突然被解職,接受人們對政府釋出遏止,從夏天開始的股市崩盤,結果呢搞砸被批評。

在紐約時報評論當中說:這種公開撤職,對共產黨而言是非常罕見的,表明習近平在進行一場賭注。對於中國經濟的駕馭,正越來越多的遭到外界的審視的目光,高調撤換肖鋼給他爭取一點時間,控制因股票波動和帶來的整個的影響,以及這種名譽的損害。

我覺得拿肖鋼當替死鬼,那壓住股民們,廣大股民們的怨氣怨聲。過去幾十年經濟的增長,支持了共產黨極權統治和它的所謂的合法性,現在的經濟降到了20多年來最低點,中共未能控制股市和貨幣的走勢,讓全世界投資者感到不安。

再過幾天世界各財政部長匯集到上海,他們期待中國領導人給出答案,中國政府將如何讓人們重新相信,他們有足夠的能力管理好中國的經濟,那就對了。

所以殺掉肖鋼,也是為了這個開會作準備的。撤換肖鋼只是整治股市的第一步,他的繼任者要採取行動,增強中國股市的功能,使其擺脫政府的干預,同時又不會對中國經濟造成進一步傷害,這就是作夢吧,對不對!

擺脫政府的干預,誰是政府?誰是政權?誰是股市金融背後真正的趙家人,這都不是一條線上,這都是不同勢力的人。當時不同勢力的人他怎麼叫擺脫政府干預,對不對!

李克強拍桌子、瞪眼睛,肯定不是一次兩次。但他惹得起趙家人嗎?他惹不起,他同樣是技術官僚,對不對!

習近平以打賭的方式,那對金融他又能如何呢?這話說著他能如何呢?文章提到說:這樣的人事變動,對於解決的一個潛在的問題幫助不大,今天整個的中國政府,越來越多的置身於一個人的權力控制中。它這裡講的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

投資者和分析人士表示,正是這種控制慾,在迫使人才離開原先由技術專家構成的官僚體系,而讓適應這種環境的官僚得到提升,反腐必亡黨。

反腐的階段, 對個體反腐的階段,到2015年 到了這個股市出現崩盤,人家作為一種對立方,製造股災跟他反抗的時候,已經反腐變成了不是觸及一個人,開始觸及到整體,對吧!

金融體系出現動盪,觸及到整個金融體系的官,那官是趙家人從上至下的、太子黨、紅二代的,他是從上至下的,同時他觸及到另外一個概念,就是軍隊的整個改革,改成五大戰區。

那整個中將上將系統,大多數人都成為了他今天改革的對立面,他想不亡黨都不可能。所以在人們探討當中就會說,那好了,他要廢掉這個體系,他要廢掉那個體系,金融體系、軍事體系,當他廢掉的時候,就更加突出他個人了, 對不對!

但突出一個個人的時候你怎麼運作,不可能,對吧!所以大家就會看到,他是一個越來越像一個獨裁者,央視姓黨,瘋了,那都驚了,拍馬屁不知道怎麼拍了,這是亡黨的節奏。

你別看這多火熱,當這個機制,整個共產黨的機制你不亡掉他,他會反過來致死這個,想從黨的體系中奪取權力的人。其實習近平在奪取黨的權力,因為黨不是他控制的,這是我跟大家說天滅中共的概念。

然後又提到了周小川,認為周小川現在也遇到了麻煩,遇到了麻煩關鍵原因在於,這個人民幣的貶值。說周小川的名望受損,人民幣貶值那會讓金融市場非常恐慌。

最後紐約時報採訪了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教授,裴敏欣這麼表示的,說如果3年前,無法想像有任何人建議讓周小川退休,但是今天的周小川是個挺不錯的替罪羊。

周小川是替罪羊,肖鋼也是替罪羊,那證監會的主席和中央央行的行長都是替罪羊的話,它不就表明了中共最上層,趙家人之間的火拼嗎?

紐約萬人集會聲援華裔前警員梁彼得

在紐約爆發了很少有的上萬的華裔居民,進行抗議遊行,聲援紐約警察彼得梁。

紐約近萬人集會聲援華裔前警員梁彼得,那這件事情發生了很特別。

梁彼得他是在一年多前,在布魯克林區一個窮人區,低收入區一個民宅的黑暗的,樓間裡面垂直巡邏。他應該是在樓道間垂直巡邏,在垂直巡邏的時候,慌忙中扣動了扳機。

結果扳機子彈打出來之後,碰到了牆,就這麼來回碰撞的過程中,一個在樓下,因為電梯壞了,剛進電梯間的一個黑人年輕人,叫做格雷,子彈就打到了他的胸口,結果就造成格雷死亡。結果警察對他進行了很嚴厲的處罰。

所以才招惹起整個全美的華人的遊行,那一位華裔的國會眾議員叫做孟昭文,那他明確講說:那個低收入樓的電梯不應該壞,樓梯間的燈不應該滅,兩隻菜鳥警察不應該,被派去進行垂直巡邏,公共住房的居民不應該面對,必須由警察巡邏來應對的犯罪行為,這些體制的失敗讓我感到憤怒。

文章介紹說:星期六中午,整個叫做卡德曼公園被集會者占滿,人數之多近年來很少見。主辦人認為說有5萬人,那由於不斷有人前來參加,所以警察不得不採取措施。

彼得梁的母親發言獲得掌聲,梁彼得是台山人,台山社團與會特別踴躍。台山社團的羅少領告訴美國之音記者說:彼得梁受到了不公的對待,我們覺得我們華人華僑不能再沉默了,我們不能做替罪羊,一定要用實際行動發出聲音。

會計師蘇珊劉說:我們希望這邊發出聲音讓更多的人,美國的主流媒體,包括非華人之外的人們了解件事的嚴重性,這個制度的失敗不公平性,希望更多的中國人亞洲人,對這些事越來越有意識的保護。

華人站出來了,面對權力、面對不公的判決,他站出來了。那網上的評論有些朋友提到說: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中國,看看今天中國的維權律師遭受的迫害,那看看警察拔槍對待普通人的做法,這確實是一種對比。

它的對比就是不公正,因為各種原因存在整個社會的層面,但一個社會卻允許其他人為了這一份不公正,要尋求真相、尋找公正,而有的著他自由的人格的權利,中共的社會是扼殺了這一份權利。

但美國的社會卻擁有維護這一份權利,儘管你會遇到莫大的阻力,但總歸它是擁有這一份權利的,沒有完美的,只有相對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