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文革已無可避免 今日點擊(246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        提要
東步亮:新一輪文革已無可避免
警惕「文革」我們仍相信文明和理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下個週末奧斯卡頒獎,其中有一個影片,講的是2008年的金融風暴,叫大空頭。

那影片呢是那個蝙蝠俠拍的,裡面有蝙蝠俠貝爾的這個一個角色,這個影片看過之後很震撼的意思就是,當時的整個金融風暴的造成,就是美國包括歐洲大的銀行,乃至於那些信譽評級機構,包括標準普爾,這些機構這些大的銀行,擁有絕對權力的金融的這個機構,整體欺騙,整體營造繁榮。

利用人們的盲目的相信進行詐騙,個體者其中獲得利益,那這點上當這個影片非常應景,這個影片當時我看過之後,跟今天中國的環境是非常相近的。誰都不乾淨,沒有乾淨的人,沒有乾淨的人。

那裡面它主要描述著,在整個大的那種金融背景之下,人們都說蒸蒸日上,極端繁榮,房市不可能崩潰的情況下,那有幾個人知道出大事了,他們反向做,反向做空,掙錢了,掙錢了。

我看紀錄最高的,那一擔活掙了2千600多億美金,但是會造成滿街赤貧的普通的老百姓。當人們在利益中的時候,就是一個崩潰的環境,在人們在利益中的時候,就是一個崩潰的環境,人人在其中。

其實在我的眼睛裡,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共的整體體制,金融股票僅僅是它一方面。整體社會的崩潰,靠權力來掌控,當有貼出來這個央視姓黨的時候,有人竟然想起來,國內的學者竟然想起了朱鎔基的話。

我當時在,我昨天節目當中說了,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奴性去掉啊,那是一個很有名的人啦,在網上是不是大V我不知道。朱鎔基1998年說出了群眾監督,今天2016年他說的任何話,都不能兌現,他沒能力兌現。

這就是共產黨的邪惡,為什麼不認清這一點呢?16個字他想了一宿。一個總理,寫了個群眾監督,就讓他想了一宿睡不著覺,共產黨嚇死他了,共產黨嚇死朱鎔基了。

改革已死,不要抱任何希望,今天只是自己做人的尊嚴的選擇,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聽懂我剛才說的話。但改革已死,我們在節目當中早跟大家分享過。

今天有一個人寫了篇東西非常長,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一篇文章發表在東網上,這個人叫東步亮,「新一輪文革已無可避免」,這是他的看法。

東步亮:新一輪文革已無可避免

2月19日實際是鄧小平的忌日,而這一天呢,另外一個人就是袁庚被海葬,2月19日,提醒大家袁庚被海葬19日。然後那天南方都市報登的什麼?央視姓黨,魂歸大海。

昨天跟大家說的,他說還有一個新華社著名的老右派叫做戴煌的,在19日那天在醫院不治身亡,病死了;另外一個曾經在北大舉蠟燭紀念六四學者,是個哲學家,是個哲學學者,基督徒,年輕教師江緒林,選擇自縊身亡。

他還寫了一個遺書,我在網上還看過他的,在臨死之前,他照了一張黑白照,戴著眼鏡,比較強調的就是他在哲學的思考角度上,被很多人稱道。說他本身著作不多,但是影響非常深刻。

明確他就提到說,這一天我們看到叫,央視姓黨,所以這篇文章的結論叫做「改革已死」,那在我的眼睛裡,其實文革是不可能出現的,文革的形式會出現,文革的內涵,打擊異己。

毛澤東清除所有他的親密戰友,這是真實的,但是能否再發動群眾戰爭,發動那種群眾式做法,不可能。利用群眾輿論,打擊曾經在一塊兒開會的政治局常委,打擊那些十八大之後的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這是成立的。

千龍網寫了一篇文章: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昨天我就看見了,但是我沒看原文,所以我不知道任志強得罪誰了,後來今天我才弄明白,敢情人家在打擊他,這是我們看到,真正原文的當時的一個情況。

說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問得好!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為什麼敢公開,不遵守黨的紀律和章程應該是章程,誰造就了特殊的共產黨員?

而質問他講說,我們的媒體太久不敢提黨性原則了,彷彿一提就觸摸了所謂新聞自由的逆鱗。但是如果堅持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又何懼姓黨呢?一個共產黨員卻把自己跟人民割裂,並踩腳下之個體啞火是遲早的事,這就是文革最邪惡的地方,對吧!

他用出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對吧!我跟大家說了,這哥兒們應該上新華門那兒看看去,你想為人民服務照張相,你是千龍網的記者,對不對!你敢在那停一步,不打死你,對不起你小樣兒。

誰打你?周圍所有的人都打你,別看你敢寫一篇文章說,誰給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你敢寫這麼篇文章,但是你敢站在新華門門口,衝著為人民服務的那個影魅(匾額之意),你敢停下三分鐘,不打死你對不起你。

警惕「文革」我們仍相信文明和理性

章立凡,很有名的學者,面對這個場面他也意識到,他是經歷過文革啦,「警惕文革,我們依然相信文明和理性」。

所以在章立凡的眼睛裡,看到了文革的操手做法,聞到了文革的信息。那種味道,但是他依然認為這裡面會有故事的。他上來就提到說,權力指鹿為馬的傲慢與偏見,激起公眾的強烈反彈。

吐槽中有網民預測,這種強勢造神秀只是熱身,稍後必有重拳出手,那應對著歷史和現實的問責。

我相信朋友明白了,這是習近平到這個3個大媒體,訪問時給民眾們帶來的印象,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講的,文革在民間不可能的,在全社會的出現,在我的眼睛裡是不可能的。

但他為什麼又因為民眾的反應,已經代表性極強,對吧!但他為什麼又一定要用文革的手法,文革最典型的手法,是毛澤東殺了劉少奇、殺了彭德懷,幹掉了他所有的親密戰友,他的10大元帥,他的10大上將,他的10大什麼這個,10大那個,都給大掉的了,對吧!

所以文革的核心,殺掉異己,這東西用表面氛圍殺掉異己。

那章立凡提到說,中共建政以來的3場宮廷內鬥,第一個文革,毛澤東藉林彪廢了劉少奇,然後林彪墜機又死,然後華國鋒聯手葉劍英,抓了毛澤東的媳婦兒,和及其盟友,宮廷政變。

第二改革的手法,改革華國鋒被迫下台,老人干政導致胡耀邦、趙紫陽被廢逐,垂簾聽政,胡錦濤10年難有作為。這裡前面看到這個鄧小平,後面看到江澤民。

第三季打虎,2012年王立軍出逃,導致薄熙來垮台,歷經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一眾高官落馬,宮廷劇仍在繼續中6個點......,打的是從胡錦濤下來的江澤民的整體體系,江澤民的整體體系,跟今天主政的人幹。

今天主政的人幹起了文革的,類似文革的權力的個人的說法,是為了抗爭十八大中國共產黨的結果。所以他就提到說,權力傳到紅二代中,體制內對文革的態度,變得非常詭異。那作為這批人,當時他們都是受害者,結果今天他們卻成為這樣的權力者。

所以這文章寫得太長了,我就跟大家分享,因為像這個春晚的導演39歲,他是文革之後,毛澤東他們死了之後,他才出生的,對吧!所以我跟大家講,後面是死人的,後面會被揪出來的,在我的眼睛裡被揪出來,就是整個十八大的結果。

就是江澤民在過去20年,他為首的從上至下黨的體系,所以這個做法,跟中紀委的六中全會,跟軍隊五大戰區的變化,那是一體的。進入到輿論宣傳,沒有那麼簡單的說,他拿下中宣系統,超過這個。

他在做整個輿論的宣傳,文革沒有群眾基礎,但有絕對的在同一戰壕裡面,殺掉同在一起開會的政治局常委,乃至中共總書記級別的人物。

因為文革幹掉的是劉少奇和10大元帥,改革幹掉的是胡耀邦、趙紫陽,對吧!然後過下來,垂簾聽政的是江澤民。今天習近平不幹掉江澤民,跟前兩邊不匹配,就這麼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