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國父遺像?蔡英文:建立機制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政權輪替之後轉型正義話題再度被討論。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案修法,廢除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引發藍營激烈反對。國民黨揚言阻擋到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對於相關轉型的議題,未來要建立機制討論。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等法令,廢除學校政府機關懸掛國父遺像規定,引發國民黨強烈反對。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VS.行政院長 張善政:「做為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竟然要帶頭提出這樣的法案,要廢除國父遺像,本席非常不能認同,而且會反對到底,不曉得院長對立法院有立委提出這樣的法案,你的看法如何?」「這個事情應該不是很優先的事情,而且似乎是沒有必要,真的要做這件事情,我覺得行政院立場當然是立法院這邊要有共識,可是,我覺得現在有更多更急的事要做。」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發出聲明,堅決阻擋修法廢除國父遺像,並質問蔡英文是否授意黨,如果不是,就應該約束黨內立委的言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將來會設立機制,在民意基礎之上,我們全面來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至於哪些事情要納入轉型正義的討論,在我們建立機制以後,我們就按照機制來走。」

轉型正義話題蔡英文還要討論,不過國民黨立委揚言,如果民進黨立委強推法案,他們將發動杯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