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局長周禮良將去職入閣?柯P語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台北市小內閣又將有首長異動嗎?外傳捷運局長周禮良,將在4月議會開議前請辭,除了傳出和市長柯文哲溝通上出現問題,還傳出他可能被延攬,加入小英團隊。今天周禮良沒把話說死,不過柯P一被問到這問題,反應挺大的。

又傳出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將請辭,外傳是和市長柯文哲溝通有問題,有沒有收到消息柯文哲這樣回答。

記者:「市長你有聽說周禮良要請辭去中央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神經病,你們這些實在是…」

說話直來直往,但這樣的個性恐怕也嚇退不少局處首長。算一算市府小內閣,1年內走了不少政務官,像是體育局長楊忠和、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副市長周麗芳、文化局長倪重華先後請辭,捷運局長周禮良也傳出4月議會開議前也會打包走人。還傳出周禮良具有工程專業背景,有可能被延攬入閣,回到中央服務,對於請辭風波周禮良是否認到底。

北市捷運局長 周禮良:「沒有這回事,怎麼搞得?會有這種風聲我不知道。」

記者:「聽說中央有意要延攬你入閣,有這個打算嗎?」

北市捷運局長 周禮良:「沒有,都沒有,沒有任何接觸,什麼都沒有,我目前今天為止是什麼都沒有,那我只能跟你講,明天的事我也不知道。」

出面澄清,卻語帶保留。其實周禮良去年處理台北藝術中心工程,因為進度落後,就被柯P放話,2016年6月再不完工,就要換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10.06):「一定是拔掉的啊,這個已經在這種公共場合,已經問過那麼多遍了,你還講這麼大聲,那就照這樣,好ok。」

儘管事後化解僵局,但議員對於周禮良有意請辭早有所聞。

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柯市長真的在用人的時候,應該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動不動就斥責官員,用這種方式在對待自己下屬,所以讓下屬也比較沒有向心力,很多一些市政上的互動上,其實有感受到周禮良他自己對於這個事情,對於這樣子這份工作,可能他其實沒有很積極。」

連議員都感覺到兩人互動不ok,而從實務面來看,捷運局近來業務銳減,改代辦各局處大型工程,北市府也傳出考慮將捷運局代辦業務併入工務局,周禮良能發揮的空間相對減少。儘管當事人否認請辭說法,但依舊引發不少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