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喊話啃下蘋果 國安疑慮仍在美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在世界通訊大會期間,喊話市佔率要在 3 年超越蘋果、5 年踢倒三星。不過,分析指出,華為因為被認為有共軍色彩,所以美國國會持續以國安疑慮,拒絕華為。

華為消費電子業務執行長 餘承東:「二到三年內,我們要變成第二名。五年內,我們要爭第一名」

網通設備大廠 中國華為,在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向外媒喊出,要打敗三星蘋果, 因為2015 年,華為手機出貨量為 1.08 億支,在中國打敗小米成為一哥,現在也踏入筆電市場;CNBC新聞報導,雖然,美國國會發出國安警告,但華為仍沒有停止想進入美國的野心。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邁克 羅傑斯 (2012.10):「經過調查,已證實關於這些公司,提供美國重要的基礎設施和服務,所帶來的風險將會危害美國國安利益的核心,美國大部分網路公司都是私營的,我們建議私營的網路公司,找別的供應商,政府公家或承包商,也必須要杜絕這些公司的產品。」

2012年,美國國會以國安考量禁止華為以及中興,美國、澳洲等國都拒絕有華為設備和競標。

華為消費電子業務執行長 餘承東:「最重要的事...對我們的消費者來說,我們要真正的保護我們消費者的隱私和安全,這是關鍵,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們支持,以個人來說,我支持蘋果。」

雖然,華為還公開支持蘋果,為了保護使用者隱私與安全,敢與美國政府抗衡;不過,華為卻被披露,過去曾長期接受多家國銀「無限制融資」,中共政府背景色彩明顯。

目前,華為希望借由幫谷歌代工手機,能打開美國市場,華為目前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額,只約佔公司年度總營收的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