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解密? 蘋果籲成立專家小組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美國政府與蘋果公司,針對是否應該為恐怖份子的iPhone解鎖一事,互不相讓。蘋果公司促請美國政府撤回命令,並成立委員會或專家小組,研究 執法與國家安全,對民眾隱私 造成的影響。

美國蘋果公司正對抗法院施壓,協助解密恐怖份子iPhone的要求, 蘋果今天呼籲政府撤回解密手機的要求,並成立委員會或專家小組,協助處理這類因國家安全與資料隱私問題而造成的僵局。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 金德瓦格:「蘋果被迫解密iPhone的事件,將替政府要求科技產業提供『後門』以為己所用,開啟先例。」

有感於蘋果陷在用戶隱私和國家安全的兩難,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對蘋果的決策表示聲援與同情。

祖克柏表示,「我不認為替加密提供『後門』是提升安全的有效途徑、或正確的做法;我們相當同情提姆(庫克)和蘋果。」

解鎖爭議不只在科技界成為話題,連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唐納川普都公開表態,表示蘋果如果不解鎖,要發動抵制蘋果。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唐納‧川普:「我認為大家該抵制蘋果的產品,直到它們解密凶嫌的手機。大家覺得如何? 我就這麼想的——抵制蘋果。」

加州中部聯邦法院擬於3月22日對這一爭議再次舉行聽證會。國會議員亦準備提出立法,期望科技產業配合法規,達到反恐和防範不同攻擊的目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