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角信用卡教父 台工銀轉型網路銀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第一家取得政府特許執照的台灣工業銀行,今年底將轉型為王道商銀,以數位銀行為目標,找來有台灣「信用卡教父」之稱的羅聯福擔任最高顧問,而其他銀行也提出徵才計畫,未來將著重在金融科技領域。

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我們的目標是,3年內,我們在數據銀行的業界,是前五名,五年內,要做到第一名。」

台灣工銀在今年底將轉型為王道商銀,依然由董事長駱錦明親自領軍,因應未來數位金融趨勢,駱錦明還邀請昔日好友台灣「信用卡教父」之稱的羅聯福,擔任最高顧問,要挑戰,行動支付。

台灣工業銀行最高顧問 羅聯福:「我們不發信用卡。五年內台灣的銀行會少掉1700百家,這是可怕的數字是少掉一半,是少掉一半,所以這樣的一個結果,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互聯網金融的一個時代,儼然已經到了我們家門口了。」

全球朝向數位金融服務發展,包括虛擬銀行、虛擬貨幣以及第三方支付等,改變既有的消費習慣,也影響金融業的產業結構,台灣各家銀行提出徵才計畫,富邦金的儲備幹部(經營管理+財務管理人才)大幅提高到40人;元大金控徵才20位儲備幹部,首度尋找金融科技人才,佔總名額3成;及將轉型的台灣工銀也預計徵才200人;開發金(旗下銀行+凱基證券等)則預計徵才至少600人。

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網路銀行,尤其是未來要上雲端的,這樣的一個思維,去工作,所以我們集了各行各門的好漢,來加入我們這一個陣容。」

第一金控董事長 蔡慶年(2016.1.21):「就75%的筆數的交易,他就是在客服中心(Call Center),或者筆電(Notebook)、桌上型電腦(PC),或者手機上他就交易完了。這個要轉換一部分過來,我想那個避免不了,所以,自己同事有些專長要轉換。」

未來台灣工銀轉型後,只有6家分行,將用網路銀行方式,跟同業做區隔。面對台灣金融業的分水嶺,各家積極尋找轉型契機,網羅創新人才,準備好迎接數位金融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