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收緊媒體控制 強化個人權威 今日點擊(246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提要
習近平收緊媒體控制,強化個人權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到中央電視台,其實他是去了三大媒體,中共中宣部或者說,劉雲山掌管的三大媒體,他在一天裡面就走一遍。

對於央視姓黨這個說法引起了軒然大波,到現在大家伙還在討論,很多朋友在不同的媒體,包括紐約時報、BBC,你能說得著的只要報導中國問題的時候,那這件事情成為了一個大問題。

在過去的幾天節目當中,我們每天都會有一集節目討論這問題,但是我個人感覺啊,我個人感覺很多朋友,太多朋友上當了,真的上當了,包括媒體也上當了。

央視姓黨引起軒然大波,那朋友們被波動,朋友們注意到或者說心裡非常不接受,和反感的心理,是你錯了,是你上當了。

央視姓黨,人家說了一句實話,央視曾經姓過別的嗎?大家想想它姓過別的嗎?它沒改過姓吧,只不過人家點一下題而已啦,對不對!你有什麼大驚小怪不能接受的呢?

我相信朋友這就明白了吧,人家從來沒有姓過別的,人家一直姓黨,姓你張汪李趙 趙錢孫李周吳陳王侯七胡八,沒有啊,對不對!沒有啊!作為中央電視台是黨的喉舌,這都是非常明確的不可動搖的原則。

所以說了一句央視姓黨,全都不幹了,一定讓您放心要為你效忠,那沒錯,從來都是的,從1949年以來它改變過嗎?朋友們不接受總覺得說,哎呀!現在比以前嚴啦,什麼時候給你鬆過套啊?這是問題啊,什麼時候給你鬆過套?

所以這是我說為什麼很多朋友,在共產黨被灌輸的觀念中,去看共產黨的行為,你反著看問題就明白了,對不對!人家從來沒給你鬆過套,人家從來沒改變過,對不對!

為什麼對共產黨抱希望,為什麼內心中無論你寫多少文章,在唾棄共產黨的時候都希望它改革,是你的錯,絕對是你的錯,共產黨從來沒改變過。

那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拿出了央視姓黨,而又讓大家引起了軒然大波?因為中央電視台從來就不是習近平手裡的東西,是打他的。2014年6月10日那中宣部,劉雲山拿出來的610香港白皮書,習近平不敢吱聲,沒錯吧!

在整個媒體的宣傳過程中,引起了整個香港的動盪過程中,習近平不敢出聲,沒錯吧!2014年8月31日,張德江拿出的人大常委的決定,挑起了整個香港動盪,習近平不敢出聲,沒錯吧!黨不是他的,他控制不了黨。

2012年9月初,他乾脆撂挑子的不幹,跟胡德平打牌去,連美國國務卿到北京訪問他都不見,他不見。有說這個的,有說他摔著的,連董建華出來說他摔跟頭了,你說這老大歲數了,你犯得著嗎?

但他幹了,他為什麼不見,他為什麼不露面,他耍的就是北京老炮兒三清子的做法。他當時惹不起整個中共的體系,他只能以個體的退,以退為進保他的命。

但今天重申央視姓黨,是從劉雲山、李長春、江澤民、曾慶紅手裡,宣布奪過了權力,他是宣布奪過了權力,根本不是大家說倒退了,他從來沒前進過。凡是倒退的,你的心裡認為共產黨不會死,同時你戰勝不了共產黨,人性戰勝不了共產黨,你心裡沒這信心。

第三你可能根本在內心中,就被共產黨無神論和進化論給洗腦了,你認為只活在當下,所以你惹不起它。它有槍有炮,你只認為只有革命才能推翻對立面,不是的,你根本不相信自己內心中人性善的力量,自己靈魂中佛性的一面。

習近平收緊媒體控制,強化個人權威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收緊媒體控制,強化個人權威。

談到的依然是這個問題,文章很長我跟大家分享它的概要,鋪天蓋地報導習近平到央視,反映習近平在這次精心安排的視察活動中,所宣傳的無所顧忌,觸及到範圍甚廣的媒體政策,中國的新聞媒體是共產黨的宣傳工具,必須效忠於習近平。

如果原來是效忠他的,他就不用說了,如果2012年十八大上來時,大家都向他效忠的話,他也不用去強化了。所有的事情反著看,所以這個意思是習近平奪黨的權的意思。

這個意思就像2015年9月3日,江澤民上了觀禮台大閱兵,對吧!而在此之前,江澤民的名字,已經排在了政治局常委的名單之後了。可是在上觀禮台的時候,又把他拿到前頭來,緊隨習近平。

第一習近平怕被人殺了;第二,在整個大閱兵的過程中,主要的鏡頭在習近平臉上,來表明他從江澤民手裡把權力拿過去,在中央電視台的表現是一樣的,根本央視從來沒改過姓。

所以改變思考,習近平對媒體官員說的話,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要體現黨的意志、黨的主張、黨的權威、黨的團結。在他周圍不團結,在他周圍當初他拿不下權威,因為政治局常委不是他的。

當初他拿不出主張,他拿主張的時候,都是按照國家的角度說,他要當初2012年他能有主張的話,他到2013年他為什麼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他為什麼成立那麼多,十幾個改革小組?

為什麼?對吧!都不是他的,所以今天他在宣布他拿下來,這是意思,這是從2015年12月28日政治局開完會,他的一脈相承的具體動作。

我跟大家講過2016年會出,它是一個整盤的概念,它整盤的概念,就用這個中紀委作為斬殺,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以上官員的工具,他坐鎮,這個時候不是王岐山了。

紐約時報也講說,習近平的指示讓國外政府很難判斷到底在幹什麼,沒錯。加州大學的伯克利研究中心的學者蕭強認為,習近平儘管過去3年來加強對媒體的控制,但他並不完全確定,包括中央電視台,包括新華社,這樣最核心的機構是否已經經徹底在他的掌控之下,就這麼回事。

你看到了劉雲山在身邊陪著,中宣部部長在身邊陪著,當成他的trailar,他表示我來了,往這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那椅子那一坐,這是我的;然後往那個編輯的主控室主控台那一坐,替我說話。

你們中央電視台要明白,我是主子,他到那兒向3大媒體宣布,他是主子,劉雲山不是主子,奪了劉雲山的椅子,劉雲山就沒敢搬把椅子在他邊上坐著。

我一直跟大家說你看老炮兒,你才看明白他在幹嘛,你不看老炮兒,學者今天不明白的,我沒埋汰學者的意思,我說的意思就是說,就有人說他了,他是工農兵大學生,對吧!他沒文化,沒文化的做法,有文化的人你能看得出來嗎?

這是人心隔肚皮的,那在這個文章裡也提到了,這個我們昨天提到的,千龍網對任志強在微博上表態的說法。任志強當時說,媒體應該服務於人民而並非黨,那該網站指責任志強,作為黨員失去了黨性,反黨,而任志強那個帖子也被刪了,那我們就看任志強的安危如何了。

所以這篇報導從上至下整個概念還是圍繞這件事情,但是在我個人的,在我的節目當中我覺得,這件事情這麼去討論的話,重申了我自己剛才的跟大家的說法,一直在保命中。

所以到3大媒體的做法,是習近平宣誓,習近平向公眾社會宣布,他拿下了就是砍掉了江澤民整個江家幫的另外一條腿─中宣系統,已經讓劉雲山俯首稱臣,隨時殺他,劉雲山也出不了聲。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