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匯流調查:七成民眾憂紅潮侵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2015下半年數位匯流大調查」,今天公布,結果顯示,民眾擔心中共透過媒體滲透台灣輿論,至於近期中嘉案,民眾認為也有重審必要。

距離520交接不到三個月,電信業頻傳入主有線電視系統,引發關注,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就調查發現,有多數民眾(68.8%)認為遠傳快速入主中嘉案有疑慮,並不適當,76.2%民眾認為應該重新審議。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世昌:「一個就是中嘉購併案,那我們其實發現說,新國會開議之前,快速通過中嘉案這個做法,其實有接近七成的民眾都是反對的,那也有將近六成多的民眾認為應該交給新國會新民意來處理。」

調查也顯示,有七成民眾擔心,所謂的中共「紅色勢力」侵入台灣,擔憂影響媒體輿論,六成民眾認為應該拒絕中資進入台灣媒體,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認為,包括東森案、亞太入主台灣寬頻案,在新政府全面上路前都應該先卡關。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也就是說過去我們在談黨政軍條款的時候,更要注意到,有沒有所謂對岸的黨政軍來介入,透過中資或假外資的名義來影響台灣的媒體生態,那我想這個民調的顯示,民眾的擔心是非常大的,所以當四月行政院要審數位匯流五法的時候,我想這個民調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也許,可以視目前的情形作適度的修改,在維持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不變之下,對於一些規定可以做目前現況的一個適度的修正。」

包括民進黨在內,以及時代力量,都提出未來將重點放在,NCC匯流五法的嚴審,以及如何將媒金分離、反媒體壟斷專法立案,共識認為既有的黨政軍條款有修改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