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屋健檢分3階段 配合中央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台南強震震出了建築安全問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北市都更戰略方案草案已經出爐,北市府將分成3個階段,對全台北市7萬多棟老屋進行健檢;不過,老屋健檢不等同於都更戰略,都更辦法3月將進入市議會審查。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老屋健檢目前是由都市發展局所屬的建管處,正在研議規畫之中,那他要全面性的進行,這是我們的政策,那也必須要跟中央的基本的基準,我們要正在搭配,所以目前只是在規劃中,那麼分幾個階段我目前的了解,至於經費的籌措等等,都要配合著中央,一起還要在一起合作,總歸這樣的一個健檢,也其實是來對於整個我們目前,在86年5月1號之前的這個叫舊標準的地方,那麼大概我們就一起要來進行這些方案。」

林欽榮在「台北市南港東明公共住宅智慧社區」開工動土典禮上也表示,有鑑於台南強震,要求未來台北市的公共住宅,耐震係數都必須到達1.25,北市府未來3年,預計要再興建近6000戶的公宅,都會比照現在的模式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