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未如願進交委會 反媒體壟斷法照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委員會抽籤時,沒能如願抽到第一志願的交通委員會,他曾公開呼籲民進黨團禮讓席次,不過國民兩黨黨團都以「僧多粥少」婉拒,黃國昌這一年還是只能留在財政委員會,但他強調,還是會照推 反媒體壟斷法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從昨天晚上,確定在財政委員會以後,就開始工作了。」

時代力量要換委員會遭國民兩黨黨團拒絕,黃國昌欣然接受立院遊戲規則,立即盤點財政委員會要審查的法案,並與學者開會主推租稅改革或賦稅人權,時力5人未來要跑8個委員會,對雙主修早有準備。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交通委員會我們會推我們版本的反媒體壟斷專法,跟行政院版的直接對決,所以也不可能不到,然後再加上自己各自要顧的委員會,所以每一個委員,我保守的估計大概是四個主修啦。(喔不是雙修,好好好。)」

時代力量這會期沒抽到交通、內政、和司法法制委員會,無法參與該委員會表決,但仍會以黨團提案,照推政權交接、國會改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反媒體壟斷專法。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國昌說要四主修所以,我們黨內的壓力很大。除了我們在自己的委員會裡面,盡全力以外,那一定也要想辦法在其他有優先法案的委員會裡面去努力。」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勞工的議題跟環境的議題,會是我未來在衛環這個委員會裡面,要主推的一些案子,所以我們大家的目標其實都已經滿明確的。」

未來洪慈庸在衛環委員會,將關注台中空汙及中小企業勞工權益,而林昶佐則延續國際特赦工作經驗,著重台灣國際外交面向。不過對於外界批評,換委員會是「喬事」,時代力量澄清。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就是按照目前,在委員會分配的辦法裡面,透過黨團去跟黨團接觸,就只有這樣子。沒有做什麼強暴脅迫或不正當的方式,要去跟其他的黨團換任何東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