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重症 一週新增320例14例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流感拉警報,最近從診所到各大醫院擠滿求診民眾。7天來 新增320例重症,甚至有醫院病床都不夠用。專家警告,這波流感病毒跟過去不同,中壯年首當其衝。為了遏阻疫情肆虐,疾管署正在爭取經費,希望擴大公費疫苗施打範圍,將免費接種年齡,放寬至50歲。

掛號看病,大排長龍,這陣子醫院天天擠滿人,個個帶著口罩,病懨懨等看診,很多人從過年病到現在。

民眾:「過年初七的時候,突然感冒喘起來,喘到胸口很痛。」

民眾:「就全家都中啊,因為就是會互相傳染。」

流感大爆發,雲林這間診所,病患甚至排隊還排到大馬路上。阿嬤超辛苦,背著生病的孫子,可是一早就來搶掛號。

民眾:「我都一早八點就來排隊掛號,早點掛號就可以早點看啊。」

上週二(16日)開始發病短短7天內,流感併發重症就新增320例,並且有14例死亡。疫情持續延燒,還有醫生形容,急診病患數量激增,連病床都不夠用。

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 蔡卓城:「本來我們有轉診制度,要轉到醫學中心,那醫學中心也來叫救命,說他們現在連推床都沒有,呼吸器也沒有,請我們千萬不要再轉過去。」

從2015年7月至今,已經771人因為流感併發重症,其中50~64歲中壯年就有296人,位居年齡層之冠。醫生質疑,流感病毒已經變種!

小兒科醫生 林應然:「H1N1的部分有點變種,所以我們目前打疫苗,並不能完全有效,A型流感也流行,B型流感也在流行,所以再加上最近天氣冷,寒流來,所以導致很多病患都爆發出來。」

不過,疾管署解釋,2016年流感病毒株以A型H1N1為主,的確容易引發中壯年重症,但因為不在公費施打範圍,所以接種率低。 目前正努力爭取兩億經費,加購185萬劑疫苗,將免費年齡放寬到50歲以上,希望遏止流感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