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問到飽!柯文哲將減少堵訪頻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在媒體曝光度最高,有問必答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卻說要封口,未來除非必要,不會再接受媒體提問,引發譁然。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解釋,市長是為了讓局處長有機會多多向外界說明。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以面談聯訪嗎),這個就...。」

麥克風一窩蜂堵上去,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改過去侃侃而談,反而一直轉頭閃避,跟之前給記者問到飽,差很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1.27):「這裡還有空位,這裡還有空位。」

過去,麥克風放不下,柯文哲還會主動幫忙找空位,只要有公開行程,媒體問題天南地北,不管市政還是時事評論,他的柯式回答,總是佔據媒體版面,但也因此多次傳出失言。柯市長決定,交給各局處自己說。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因為市長之前大概有講過說,他也希望這個堵麥的頻率可以降低,而關於各局處的新聞,而且是關於業務的部分,也希望各局處的首長,或者是發言人,都能夠主動的向媒體說明,一來也比較完整,二來也可以協助市長,回應時事有個分工。」

不想再當各局處的發言人,說是要讓局處首長,自己負責對外發言。

但罕見的封麥決定,大家也揣測,是不是擔心處理不好,影響與新政府的關係?

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我覺得應該是說大家互相尊重,因為很多的市政是,地方跟中央是要一併一起處理的,我覺得他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稍微調整一下,我覺得這樣子也是對的。」

曾被形容發言如脫韁野馬的柯文哲,說要降低堵訪頻率,但是不是能好好貫徹?外界也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