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星搶進 中國行動支付戰國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不讓蘋果Apple Pay專美於前,小米手機也在(24日)小米5發布會上,同步發布了小米支付,而同一天,三星手機也將公開測試支付方式,各大手機廠牌搶攻中國行動支付商機。

小米董事長 雷軍:「我們這次發布會主角,馬上登場。」

小米5手機發布會,新機將提供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小米董事長雷軍更同步宣告,小米支付正式發布。

小米董事長 雷軍:「NFC這幾天特別特別熱,主要是Apple Pay。跟Apple不同的是什麼呢,Apple只支持了讀卡模式,小米呢是採用了全功能的NFC。」

ARIRANG NEWS旁白:「三星電子與中國銀聯合作,去拓展第二大經濟體的行動支付市場。」

不讓Apple Pay專美於前,Samsung Pay也在24日展開公測,與Apple Pay進入中國市場的策略相同,都選擇與中國銀聯合作。

CNBC新聞旁白:「(Apple Pay)運用的機制比較安全。」

Apple Pay實際操作,只要手機靠近POS機,按下指紋就可能瞬間完成支付,而支付寶或微信錢包,都要在網路環境才能完成。

中國行動支付市場,開啟了「掃碼派」,以及「閃付派」的激烈競爭。一邊以NFC為支付方式,而另一邊則是QRCode掃描。像是Apple Pay以及Samsung Pay都與中國銀聯合作,而另一邊則是支付寶以及微信支付。雙方比較,閃付派使用上較為迅速安全。而掃碼派則是擁有廣大用戶,黏著度高。

Apple Pay中國用戶:「Apple Pay非常迅速且方便,只需要指紋認證,而不需要打開任何APP。」

儘管「Apple Pay」使用便利,但在中國目前NFC手機,只占整體比例的25%,具有NFC功能的終端刷卡機,在中國也只有300萬台,普及率不高。各大手機廠商紛紛看好行動支付商機,中國行動支付市場大戰,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