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密碼先自拍?臉部辨識付款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很多人習慣用手機自拍,自拍這個小小舉動,未來也能成為付款認證動作。信用卡公司在今年的MWC會上宣布,除了輸入密碼認證消費以外,也開始接受指紋辨識、自拍等,取代文字密碼。

明星自拍,運動員自拍,歐巴馬也自拍。自拍幾乎已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社群網站上隨處可見個人自拍照。看準這股自拍風潮,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在2016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宣布,開始接受自拍與指紋辨識取代文字密碼。

信用卡公司資深副總Bob Reany:「因為我們必須能在網路上相信彼此,但現今大家使用的科技沒辦法達到(讓人們在網路上互信),我知道每個人都對密碼感到沮喪、厭倦,人們容易忘記密碼。」

去年萬事達卡在美國、荷蘭預先測試新技術後,高達92%的受測者,也都偏好自拍或指紋辨識,而非傳統的文字密碼。他們相信,自拍辨識技術將能成功吸引顧客。

信用卡公司首席產品安全主管Ajay Bhalla:「你只需要點進去,(應用程式)會請你進行金額確認,點選,然後交易就達成了。這樣你就完成(交易)了。」

除了萬事達卡,德意志銀行、英特爾、微軟及阿里巴巴等公司近年也都相繼投入生物特徵辨識技術,未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和行動消費新趨勢,臉部辨識將很有可能隨之成為線上付款基本配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