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影響 南部蓮霧價高卻量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年初的時候,霸王寒流侵襲台灣,許多蔬果作物都受到寒害,屬於亞熱帶水果的蓮霧,在南臺灣的產地落果嚴重,由於產量減少帶動價格上揚,雖然價格好,但出貨量卻減少四至五成。

鮮紅飽滿的蓮霧,正被一顆顆裝箱,準備寄送到果菜批發的行口,果農的手沒停過,但心情卻不是太好。

果農 羅麗鳳:「霸王寒流的影響,不要說蓮霧啦,其餘的蔬菜水果也是受到凍傷,落果沒辦法收成的很多,所以說目前產地蔬果價格都是偏高啦。價格高收成少,所以說算收入也不會成正比啦,其實那麼高的價格農民也是虧損。」

今年的氣候異常,寒流又特別多,連南台灣的屏東氣溫都曾降到攝氏6度以下,許多民眾都受不了低溫,隨著流感疫情也增溫,生長在空曠農地的果樹農作物也難逃寒害。

果農 羅麗鳳:「一個洞一個洞白白的,這個就是受到上次霸王寒流的影響,它一個洞一個洞這就是凍傷,因為這只是外觀凍傷而已,它沒有掉果,如果嚴重就會落果掉光了。」

果農 李進財:「因為今年氣候特別不同,所以今年的蓮霧很難照顧,忽冷忽熱還有寒害這麼嚴重,果農損失很嚴重,照顧不好的差不多10度就開始掉了,如果(照顧) 一般10度以上就沒問題。有的噴一些比較臘質的不會讓葉子凍傷,若是寒流比較強也沒辦法,像那霸王寒流沒辦法啦,受不了啦,你再噴什麼都沒有用。」

根據屏東農業處處長姚志旺表示,過年前的寒流影響,屏東地區整體蓮霧目前的產量,比去年同期少收四至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