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城鄉差距 雲端書庫館藏多又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借書一定要親自到圖書館嗎?嘉義縣政府引進「臺灣雲端書庫」,透過免費、全年無休的雲端公共電子書庫,讓嘉義鄉親減少城鄉阻隔,享受閱讀的樂趣。

相聲表演:「人家說電腦也會挑選土豆,還會煮土豆,(有聽過。)現在電腦也會把圖書館搬到我們家裡,(阿娘喂!真的嗎?有這麼厲害!)」

在小朋友的協助下,嘉義縣長張花冠透過平板電腦下載電子書,和小朋友一起體驗雲端閱讀的樂趣。

嘉義縣長 張花冠:「電腦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活,我們就要去接受它、去面對它,你拒絕它也可以生活,你就變成「古早人」,城鄉的差距就越來越大。」

出版社數位閱讀行銷經理 林玉峯:「您只要辦嘉義縣公共圖書館的借閱證,在家裡面就可以登入了,它可以做離線閱讀,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非常的方便,借期14天,14天到了呢,系統就會自動歸還了。」

不用大老遠跑到圖書館,也不用擔心熱門書籍借不到,還可以多人同時共讀一本電子書,這樣對偏鄉學校推廣閱讀更加便利。

小朋友:「很方便,因為我家裡有平板,可以不用來圖書館借書,也不用自己還書。」

小朋友:「我覺得很方便,就是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看。」

嘉義縣茶山國小校長 蔡志成:「偏鄉的小朋友,借書比較不方便,透過雲端書庫的話,他們其實在家裡面,可以借自己喜歡看的書。也可以提供我們老師下載這些書,讓師生一起來共讀,其實對我們在推閱讀方面,其實是很大的幫助。」

透過數位化的便利,以及多樣性的書籍內容,打造閱讀生活新體驗,不僅縮短城鄉距離,也讓全民隨時隨地體驗閱讀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