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扶盲婦過馬路 網友PO照讚暖男

彰化員警陳冠利攙扶視障婦女過馬路。(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彰化員警陳冠利值勤時,看見一名視障婦女要過馬路,但時值上班交通尖峰時刻,於是主動上前攙扶,還熱心地開巡邏車送她到客運站坐車,此舉感動民眾拍照上傳臉書社群,引起網友廣大迴響。

陳冠利服務於彰化警察分局中華路派出所,今年二十四歲,從事警職兩年多。24日上午8點左右,陳警在彰化市中華路及中正路口交整時,看見一名戴墨鏡持導盲杖的婦人,準備要過馬路很危險,因此主動上前攙扶協助。

彰化員警陳冠利(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彰化員警陳冠利(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彰化警察分局表示,由於剛好是上班時間,該路口交通流量甚大,陳冠利得知該女要去彰化火車站前的客運站搭車,他估算如步行可能需要20餘分鐘,於是乾脆返所駕駛巡邏車,護送該女前往彰化客運搭車。

彰化員警陳冠利在交通尖峰時刻,協助視障婦女過馬路,避免發生危險。(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彰化員警陳冠利在交通尖峰時刻,協助視障婦女過馬路,避免發生危險。(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陳冠利為善不欲人知,事後並未向同事提及此事,沒想到民眾拍下他的善行,分享到臉書後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認為這就是人民的保母,在貼文下方留言說,「心都暖起來了」,「波麗士大人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