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川普風光大勝 克魯茲遇瓶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地產大亨川普,拿下連三場勝利,接下來有希望在3月1日「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嗎?請看我們紐約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好的

內華達初選,川普大勝,得票率超出預期的高。此前,在愛荷華州川普敗給克魯茲的時候,還有人懷疑,他的高民調支持率會不會就變成選票,但是一連三場的勝利,川普領先第二名的幅度都超過10到20個百分點,這在美國大選史上還相當罕見。

而且,川普相繼拿下美國東北部的新罕布什爾州,到南部的南卡羅納州,再到西部的內華達,顯示他的支持者遍布全國。

所以,川普受歡迎並不是一個地區現象,而是全國性的。有政論家認為,川普的超高人氣,也反映出美國選民對共和黨當權派的厭倦與不滿,希望政治圈能有所改變。

不過,跟川普同樣屬於「非當權派」的克魯茲,選情就有點緊張了。

前四場初選,除了愛荷華州拿下第一名,其他三州,克魯茲都只是第三名。

而受到當權派選民力挺的魯比奧,在前兩次初選中的得票率還比較靠後,可是在最近兩次初選,魯比奧都排名第二,並且領先了克魯茲。

因此,魯比奧被認為是克魯茲的強勁對手,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威脅川普的參選人。而克魯茲則要一邊面臨當權派魯比奧的挑戰,另一邊又被非當權派的川普強勢壓制,他要如何突破包圍?將決定他的選戰還能走多遠。

另兩名參選人卡西奇和卡森,在內華達的得票率都只有個位數,未來選情相當嚴峻。

下週二就是眾所矚目的「超級星期二」,會有12個州舉行初選。川普能不能繼續乘勝追擊?其他參選人能否逆轉戰局?下週二,就將揭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