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客減?謝金河不悲觀:量變到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有媒體報導, 民進黨籍的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從3月20日起,中共將限縮陸客來台人數。傳言雖然沒有獲得證實,但財經專家謝金河卻樂觀表示,這或許是台灣觀光業,從量變到質變的好機會。

陸客團來台縮減傳言已久,現在又有媒體報導,中共將從3月20日起,每天限縮陸客來台人數三分之一 到三分之二。

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 丁萊:「我們感覺到,就是陸客來台的部分是有減少,但是至於說減少多少,或者是說是不是因為政治氛圍的關係,官方是沒有很正式的出來證實這件事情。」

對此傳聞,今天在立法院也引起討論。

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蔡主席在當選的時候有提到,她特別有感受到對岸在總統競選期間的一個善意和克制,我想我們也不需要自己自我限縮。」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陸客甚至是其他的旅遊客,也都能夠有整體(觀光)的考量,就我個人而言,我確實是希望所有的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上。」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們會有其他的對策,譬如說我們要趕快開放其他國家的免簽,我們當然是希望陸客能夠繼續來,但是我們不能夠建立在只等待陸客來這樣的基礎上,這樣子的話,就不會單獨倚靠哪個國家。」

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貼上陸客搭遊覽車,一條龍採購伴手禮的照片,對於中共可能限縮陸客來台,謝金河表示:「一般團客都在一條龍的統包下,對台灣的旅遊業衝擊未必盡然那麼大,而且,這也應該是台灣觀光業從量變到質變的好機會,旅行業要全面提升質量,不怕別人不來!」

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表示,1月份評估,團客減少 0.6%,但總體陸客跟去年同期比較,並沒有出現減少的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