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問題 美國防部長拒見王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美國的三天中,就美、中南海軍事緊張升高問題,王毅原本要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會談,但臨時被取消。美國防部發言人厄爾本 今天表示,王毅和卡特的會談因為「時程安排」不順利而未能舉行。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美三天,原訂昨天訪問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會見國防部長卡特, 卻臨時宣告取消;美方僅表示是因為「時程安排」不順利而未能舉行。

而前一天,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凱瑞才就南海問題進行交流;會中雙方在南海以及是否在韓國部署戰區高空飛彈防禦系統有尖銳交鋒。

美國威爾遜中心基辛格中美關係研究所主任戴博:「南海問題當然在幕後發生了什麼不知道,但看他們的新聞發佈會 好像一點進度都沒有,各說各的。」

凱瑞當著王毅的面點名,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國家,都不應再進行任何南海軍事化的舉措,升高緊張;王毅則強硬回應,中方不希望看到更多驅逐艦及戰機出沒。雙方就南海問題沒有達到共識,也可能是美國國防部長,拒絕會見王毅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