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發威 高市近千人感染29班級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流感全台發威,預防校園感染,高雄市教育局要求,如果每班累計五分之一以上學生,被醫師診斷為流行性感冒,就要全班停課,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昨天(24日)就有近千人,29班達到預防性停課標準。

戴口罩,做洗手操,高雄市教育局一早就到小港國中宣導預防流感之道,因為疫情發威,不只小港國中有一班停課,教室空盪盪,累計全市已經有近千人罹患流感,有29班達到預防性停課標準。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王進焱:

「昨天(停課)是13校29班,今天(25日)已經下降為12校15班。」

教育局配合衛生單位,進到校園辦衛教活動,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狀,就要趕緊找醫生診斷治療。

小港醫院感染預防科主任 張科: 「有這種病狀的情況的話,應該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同學如果有類似的一些現象的話,也應該請假不要再來學校上課。」

教育局說,預防性停課是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提醒學生如果有感冒發燒等症狀,最好請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