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旅遊線 南投吊橋之旅景色壯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南投多山吊橋多,每座吊橋都有自己的故事與特色,其中以特殊狹谷地形的天梯吊橋,最為壯麗,信義、中寮的玻璃吊橋,走起來最為驚險。透過鏡頭,讓我們帶您來一趟,南投吊橋之旅。

峽谷、奇石、瀑布及深潭,特殊地形,景色壯麗,梯子吊橋橫立兩山之間,生態之美,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挑戰。

天梯民宿業者 蔡承威:「在太極峽谷的這個周邊,有個天梯生態公園,那太極峽穀它最主要著重於它的一個S形的一個瀑布地形,從陰陽兩宜,在這個峽谷當下,它有鬼斧神工的峭壁斷崖深潭有瀑布,有7大瀑布62大景。」

遊客 :「這邊風景很類似太魯閣,有石頭、有瀑布、有溪水,可以下來到溪谷這邊進一步去體驗。」

位於南投與彰化交界的天空之橋,橫跨在八卦山猴探井懸崖之上,整座橋的造型曲線之美,有如臉上的微笑,走在橋上,可以一覽台灣西部平原的壯闊。

遊客:「很像微笑的感覺,就是微笑的橋,會覺得看到就覺得心情會很好。」

還有中寮U型玻璃吊橋,位於龍鳳瀑布之上,突出山壁13公尺、離地面50公尺、步道長30公尺;另外,信義彩虹玻璃吊橋全長60公尺,可以透視100米深的溪穀。

遊客:「開始有點怕,後來適應了就還好,滿好玩的,很新鮮。」

南投信義鄉長 史強:「在台灣是唯一橋面是玻璃,直接完全透明的玻璃做的,所以它的刺激度、跟緊張的度數,是比一般的吊橋高。」

南投的吊橋,早期多有交通運輸的功能,不過現在都已變成美麗的景點,每座吊橋都有其特殊的魅力,也吸引眾多的遊客來探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