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添喜氣 茶花千姿百態目不暇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茶花在過去,只有王公貴族才能擁有,當然現在,茶花已經從貴族走向平民,不過,高貴的氣息,仍舊是過年期間,象徵年味的第一首選。

一朵朵千姿百態的茶花,嬌豔綻放,桃紅、粉紅、紫色和白色等,茶花分類屬山茶科,花型、花色豐富多樣,還有著「花中之后」美稱。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長 邱穩正:「所有茶花你注意給它觀察,都幾乎一樣只要有白底有紅線條的,因為它有粉紅色色素存在,所以她都有機會開整朵粉紅色,那包括天氣好的話呢,我們白花它可以維持一禮拜至十天。」

民眾 黃小姐:「過年的時候有粉紅色或是那種有兩色系的都很漂亮,也是很適合過年時期,如果把它擺在家裡也很適合,添一些富貴的那個感覺。」

茶花的花期,大約在11月到隔年4月,盛開期約1月到3月,過年前後正是欣賞茶花最佳時機。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長 邱穩正:「包括早期花它的尾聲甚至還可以看得到,中期花是最盛開,那晚期花有的陸陸續續也已經在開放,所以在我們黃曆新年的時候來這邊賞花是最合適的。」

民眾 黃先生:「茶花開出來會慢慢變,有的今年開紅色明年開白色,會開這樣。粉紅色也是這樣,你看它它的樹葉有帶斑的它開起來一定有帶斑。」

茶花因為遺傳基因特殊,花型與花色變幻莫測,不可預測的特性,正是欣賞茶花的樂趣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