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卸任前出訪 國民黨立委有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馬英九總統將於3月13日至19日,進行任內的最後一次出訪行程 「久安專案」,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 與貝里斯,並在中美洲議會演講。7天行程還將過境美國西岸城市休士頓與洛杉磯。不過同黨立委江啟臣卻認為,除非必要,希望外交部再審慎評估。

外交部政務次長 侯清山:「馬總統應邀訂於今年,就是105年3月13日到19日,率團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兩個友邦,那並且在訪問瓜地馬拉期間,會拜會中美洲議會,並且在全會當中發表演說。」

馬英九總統任內第12次外交出訪,確定將於3月13日出發,前往中南美友邦,由於此行去、回程都只過境美國西岸城市,未過境較具政治意義的東岸城市,引發外界好奇,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強調,過境安排以舒適、便利、安全與尊嚴為考量,此行目的地是中美洲,對於過境,沒有特別著墨。

外交部長 林永樂 VS.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總統此刻出訪,是因為有外交危機嗎?跟委員報告,有沒有任何外交上不祥的預兆,沒有沒有,沒有任何的危機,也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總統這次出訪,我們有中美洲議會的邀請。」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鞏固外交應是經常性工作,總統任內與他國高層的互動,對於鞏固邦誼有很大效益,而且這次出訪會邀請立委同行,也有在中南美洲投資的業者陪同,對於推動外交相當有幫助。但這樣的說法,也被黨內立委質疑,既然是經常且持續性的工作,馬總統去不去差異不大,除非不去會造成邦交危機,才有出訪的必要,希望外交部能再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