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中部空汙 蔡英文承諾推動能源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一整天都在中台灣,上午在台中市長、彰化縣長及雲林縣長 三位首長的陪同下,視察台中火力發電廠,了解電廠配合改善空汙問題,推動能源轉型,下午還要前往彰化頂番婆地區,就產業的土地需求問題與當地人士座談。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特別是在中部地區如何控制汙染、減少排放,改善空氣品質,是民眾關心的議題,也是我對中部地區民眾最重要的承諾。」

蔡英文上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的陪同下,視察台中火力發電廠,表示火力是重要的供電基礎,但是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和PM2.5微粒,未來的執政團隊會推動能源轉型。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我再一次強調,「綠色」是一門好生意,是一項永續的社會工程。我們要讓每一度的發電,製造最少的汙染;要讓每一度的用電,都可以創造更多的產值。」

對於環保團體提出「2025非核無煤家園」的願景,蔡英文回應。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大家一起來面對問題,來共同解決問題;我希望大家體認,我們是跟空氣汙染作戰,不是跟任何一個團體、公司或者個人作戰。」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 陳吉仲:「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還有學術界去把它找出原因,原因確定之後,我們才能夠提出一個更明確的一個解決的方式。」

蔡英文下午前往彰化車燈大廠帝寶公司參訪,了解頂番婆地區未合法登記工廠聚落的情形。

而在廠外,有地方人士拉橫幅,高聲抗議火葬場設置,蔡英文也向抗議者揮手致意,表示會合理規劃農工用地分區,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趙揚 台中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