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難民法生效 北約協助打擊偷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週四,歐盟成員國部長聚集布魯塞爾商討對策,應對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國家。北約秘書長當天表示,北約軍艦已達愛琴海,協助打擊人蛇偷渡船隻。

週四,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發表聲明稱,北約成員國就在愛琴海上開展應對難民危機行動的細節達成一致,北約軍艦將可以在土耳其和希臘水域行動。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北約指揮官將與希臘和土耳其協商後,決定其行動區域。北約軍艦將部署在希臘和土耳其水域,但希臘和土耳其軍隊不會在對方水域和領空行動。」

斯託爾滕貝格表示,根據協議,從土耳其出發的難民將被遣送回國。

北約還將與歐盟邊境管理局(Frontex)建立直接聯繫。

週四,德國議會以429票對147票通過了新難民法,加強政治庇護的條例,以削減難民大量湧入。

根據新條例,部分難民在兩年內不能申請他們的家人來德國﹔難民的庇護申請程式將加快﹔驅逐有犯罪記錄外國人的法律門檻也將降低。

歐盟部長定於下月7日,和土耳其舉行特別峰會,要求土耳其接納更多的難民,減少歐洲西部國家負擔。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